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诗情孤屿文化盛宴开席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25 温州都市报
  第二届江心屿金秋休闲文化节昨揭幕诗情孤屿文化盛宴开席啦此次活动将推出文艺演出、文化展览、百工表演、综合活动等2004年09月29日
诗情孤屿文化盛宴开席啦(图)
  本报讯九曲桥河畔的江灯和天上一轮明月交相辉映,共青湖沿岸上百盏橘红灯笼迎风摇曳,营造出浓浓的思乡情怀。今年恰逢鹿城区建区20周年,昨晚的江心屿金秋休闲文化节开幕式晚会高朋满座,来自全国各地27个鹿城区友好城区的友人欢聚一堂,在喜庆的歌舞声中细品月饼,共赏皓月。市委副书记包哲东表示,这次文化节是鹿城立足中心城区特色,充分挖掘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打响江心屿文化名牌的重要举措。

  这次文化节由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节会内容包括文艺演出、文化展览、百工表演、综合活动等四大部分。

  在昨晚开幕式现场,主办方将观众席摆成温馨的圆桌,并备上了精美的月饼。大家围桌而坐,其乐融融。晚会的节目则清一色都是温州原汁原味的“土特产”。诙谐幽默的温州鼓词《喜看鹿城奔小康》用温州地道的方言道出了20年来的变化,著名舞蹈家张志柔美的舞姿“墨舞”瓯江,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这边演出正酣,那边又一台“好戏”开场,文人挥毫泼墨,以诗会友。“诗岛挂明月,月明照影还……”来自安徽艺术联谊会的刘平当下为诗之岛江心屿做了长达92个字的对联,横披为“花好月圆”。温州诗词协会的杨民金按捺不住诗兴,也酝酿赋诗一首。

  除了文人墨客吟诗作对,昨晚的江心屿也吸引了不少游人扶老携幼一起赏月。人们或促膝而谈,或两两相依,地面上铺着薄薄的一层银白色月光,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一派恬静祥和的气象。

  又讯昨天下午,江心屿西塔山麓还举行了诗之岛揭碑仪式,一块长1.9米,宽1.5米,重达2.5吨的海礁石上题上了我国著名书法家启功书写的“诗之岛”三个大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出席了揭碑仪式。据了解,江心屿是中国四大名胜孤屿之一,谢灵运、李白、杜甫等历代著名诗人都曾吟咏赞叹孤屿,留下近千首诗篇,历来被称为“中国诗之岛”。本报记者孙丽郭大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