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强调建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39 法制日报

  李长春在中央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建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长效机制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8日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批示,检查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央8号文件下发以来,全党上下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开局良好。李长春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态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有关措施的落实,真正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向广度和深度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按照文件要求和中央部署,认真总结经验,找准存在问题,制定具体措施,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配合,同步推进,在全社会掀起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高潮。各级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情况和成效,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带动面上工作。

  李长春强调,要积极建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各级各类学校要真正贯彻“教书育人,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方针,把思想道德教育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要以义务教育为重点,下功夫解决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的问题,为广大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加强城市社区阵地建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搭建平台。要狠抓农村文化市场管理这一薄弱环节,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拿出解决办法。要把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程纳入法制轨道,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法规,制定完善有关行业管理的法规和制度,推动社会文化环境的治理规范化、法制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云山,国务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陈至立出席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