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色故土行活动专题 > 正文

财富是这样聚集的--吉安市优化发展环境系列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20 吉安市委外宣办

  吉安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是有目共睹的。社会财富的增加更是显而易见的。而这一切除了众所周知的因素外,应吉安说都是伴随着全市经济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而得以实现的。

  有资料显示,正因为吉安市确立了正确的发展思路,并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当作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来抓,近年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多项指标超过历史。就拿刚刚过去的2003年来说,这一年全市的财政总收入增长21.3%,净增3.2亿元 ,这是历史上所从未有过的;工业增加值增幅从岁首至岁尾一直处在全省第一的位置,第二产业拉动全市GDP增长9个百分点;另据网上统计,地方用电量增长最快的地级市,我们吉安也榜上有名.....这一连串可圈可点的数字和业绩,正是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共同努力所取得的结果,它们再一次有力证明,市委、市政府围绕加快吉安发展这个主题所制定的思路、政策和措施的正确性外,同时也让我们更进一步意识到创优投资兴业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因为就在当年,吉安市还取得了招商引资突破70亿元的引人振奋的成绩。

  说环境是生产力,现在可能没有人会置疑。推而广之,我们可不可以联想到这样一个等式:环境=财富。其实,说环境就是财富,绝非凭空捏造,更不是空穴来风。

  因为一个地方创业环境的优与劣,正是这个地方的经济发展能否有活力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投资兴业,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投入了大量的从力、物力和财力以改善吉安市的投资环境,这些付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可以从吉安市招商引资屡有新突破,经济得到持续健康发展中得到印证。来吉安投资的深圳金瑞丰集团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就曾明确地表示过:“我们投资的重点放在吉安,就是对吉安投资的硬件设施和软件环境的看好。”由于有了金瑞丰的参与,改制后,堆花酒业的总资产由原来的6000万一下就扩大到1.1亿元,企业实力也由此明显增强,同时伴随而来的灵活机制、科学管理,使其能够实现年销售额近亿元,税利超千万元的目标,这些更增加了这家公司在吉安投资发展的信心。据了解,吉安公司在吉安的投资已超过亿元。

  说环境就是财富,吉安贸易广场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健利更有发言权。吉安贸易广场开发有限公司是香港豪德集团的分公司,在吉安投资发展的近10年时间里,他们书写了一部把吉安贸易广场打造成为目前京九线上最大的民营商贸城的传奇故事。王健利说:“投资吉安,是因为这里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它给予了我们充分发展的无限空间。”此言确实不虚:在吉期间,公司采取滚动式发展模式,继投资1.8亿元人民币成功开发吉安贸易广场一、二期工程后,又投资1.5亿元进行第三期开发。王健利表示,在吉安他已深深地感到,这里的硬件设施和软环境都有跨越式的改善,市民整体素质在提高,城市面貌已焕然一新。正是这些亲身感受到的点点滴滴之事,促使王健利坚定了吉安加大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一个地方要发展离不开优良的环境,环境需要我们精心呵护。但使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是,目前还存在着一些地方和部门的干部作风不实、工作效率不尽人意、少数公务员自律性不强等不利于我们发展和创优环境的现象,我们应吉安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并加以认真解决。但令人欣喜的是,吉安市的经济发展继续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最新统计资料表明,今年1至5月份,全市工业生产保持高位运行,并继续提速:国有及年销售收500万元以上百国有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2.95亿元,同比增长40.7%,完成工业增加值11.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2%;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强劲: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2.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8.0%;消费市场日益趋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实现32.15亿元,同比增长13.0%;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8.29亿元,增长30.5%。

  这些数据,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吉安的发展,看到吉安美好的明天。在良好的环境里,吉安将得到更快地发展,我们由此也将聚集更多的财富。正如市委书记吕滨在应缴出席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时致辞中所说的那样,近几年来,全市上下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步入了最快最好的时期。日益畅通的交通网络,快速发展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投资服务环境,不仅将为吉安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将为投资者创造更便利的条件和更丰厚的回报。

  因为有了优良的环境,我们将得到更快的发展,因为有了更快的发展,我们将聚集更多的财富,财富就是这样聚集的。

  相关专题:红色故土行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