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丰都借“鬼”生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22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丰都借“鬼”生财

  本报讯 (通讯员颜琅李怡)借第二届丰都美食旅游文化节,以“鬼城”闻名的丰都县大打“鬼”主意——抛出10个重点招商旅游项目,借“鬼”生财。

  据了解,丰都名山风景区内包括“鬼国神宫”、“鬼城名山”等景点群。其中“鬼城 名山”拥有寥阳殿、天子殿、奈何桥、三十三重天等景观40余处,古建筑达到1.5万平方米,但独独缺少“十八层地狱”。为此,丰都县拟复建“十八层地狱”。规划的“十八层地狱”建设面积达2500平方米,内设塑像18组,项目总投资4150万元,游客要游览完“十八层地狱”,门票大约在20元左右。

  作为鬼城的另一标志,“鬼国神宫”是以鬼城为题的人造景观,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有阴司牌坊、阴司街、财神庙、麻姑洞、神道、鬼国神宫等人文景观建筑。为了加大“鬼国”魅力,丰都县将对“鬼国神宫”内的22处场景进行全面改造,占地面积在5500平方米。此外,阴司街也将进行扩容和“美容”。

  除了对名山风景区进行改建外,丰都还预备把“鬼部落”也搬进鬼城。拟建的“巴人鬼部落”是世界最大的摩岩石刻“鬼王石刻”的二期工程项目。该项目以天下名山为依托,以鬼王山为基础,融合“鬼”文化构想的人文景观,以历史上巴国人的历史文化为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