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猪闯进商洛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40 江南晚报

  本报陕西消息据华商报报道,尽管是“受保护动物”,但冒冒失失闯入城市危害市民安全,还是免不了要遭“灭顶之灾”。昨日,一头雄性野猪闯进商洛市“滋事”,被当场“正法”。

  “飞猪”砸烂居民屋檐“我是第一个看见它的!它从这里‘飞’下来后就朝巷子里钻了!”城关街道办东店子村居民刘国富老人说,昨日上午7时许,他听到自家门口“嗵”的一 声巨响,跑出来一看,发现一头野猪从台子上“飞”下来,把他儿媳家的屋檐都撞烂了。

  野猪看到人后匆匆往刘国富家对面的巷子里逃了,曲曲拐拐跑了50多米后,跳进居民屈朝娃家的柴房里。这一躲就是两个多小时。该村村支书闻讯后赶紧报警,就在警察已经赶来、村民纷纷围观的刹那,受到惊吓的野猪突然跳出柴房,在人们的眼皮底下,跑到100多米外的北新街(商洛最繁华的街道)上去了!

  用作“诱饵”的狗被咬伤野猪跑到北新街后,因为当日附近的体育场在举办“阅警式”,路上行人比往日多出几倍,野猪见到这么多的人,它也吓坏了,慌慌张张地穿过街道跑向商洛市中心血站西边一块长满野草、约有十亩之大的备用基建地。

  该基建地有围墙和铁栅栏门,野猪只用嘴拱了两下,铁栅栏门就被它拱开了,它以极快的速度窜入一米多深的野草中,潜伏下来不再疯跑。

  10时,商州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武警商州区中队的数十名民警和武警围堵了现场,三名持枪武警翻上墙头,骑在墙上仔细寻找野猪的踪迹,准备随时将其射杀。

  但由于草丛太深,始终无法确定野猪的准确位置,警察们便找来一条大狗并将其放进草地,以引诱野猪出来。10时40分,这条作为“诱饵”的狗在草丛中行走时被潜伏的野猪发现了,野猪扑起来咬伤了狗腿,伤狗狼狈逃出草地。而野猪也因此暴露了藏匿位置。

  武警开6枪令野猪毙命好机会!骑在西边围墙上的武警战士李波的位置最靠近野猪藏匿的草丛,在野猪咬狗时浮出头的一刹那,李波端起枪,朝野猪瞄准连射5枪!

  “打中了!打中了!”在四周房屋上围观的人们兴奋地喊叫起来。但距离野猪最近的李波却发现野猪似乎还能动弹,便又补了一枪,野猪终于不再“哼哼”了。

  静等数分钟后,野猪不再有声息了,地面上的武警战士冲进草丛,将这头当场毙命的野猪拖了出来,围墙外一些从来没见过野猪的市民纷纷挤到跟前观看,对这头皮毛光滑的野猪品头论足。

  另据了解,野猪是陕西省一般性保护动物,在类似昨日这种情况下,是完全可以将其射杀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