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方推动军购使新招 “防长”亲赴各党团游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2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台媒报道,为了让6108亿军购案在“立法院”本会期顺利过关,继多次提出说帖及举办军民联欢、甚至三军“统帅”都要亲自到“国会”就军购等相关议题进行“国情报告”后,“国防部”更是在“国会”游说上有新动作。“国防部”已在日前发函“立法院”,将由“国防部长”李杰亲自赴朝野各党团说明军购案。

  “国防部”目前已敲定将于十月一日、七日拜会国民党、亲民党“立法院”党团,由部长李杰亲自说明。民进党团方面,也安排于下周一召开党团会议沟通。

  新台币六千一百零八亿元军购案引发争议,成为“立法院”朝野攻防焦点。李杰日前在“立法院”总质询时坦言,“国防部”从未因军购案如此痛苦过;若这会期未通过,他一定辞去“国防部长”职务。

  为化解朝野“立委”对柴电潜潜艇、P-3C反潜机、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这三项军购项目的疑虑,“国防部”决定,由李杰亲自到各党团面对面沟通;并已在上周发函各党团,建请安排说明时间。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表示,在陈水扁表示愿为军购案到“立法院”进行“国情报告”后,为削弱“国情报告”正当性,国、亲党团已答应安排十月一日、七日,由李杰分别拜会。

  民进党团也已安排于十月四日召开党团会议,并在会中由“国防部”说明此案。预料从本周起,军购案又将在“立法院”掀起热烈讨论。(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朱鸿瑜】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