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最后冲刺 六大小组全力以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8:03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方慧玲)距离中国-东盟博览会仅有短短30多天时间,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9月29日,记者在博览会指挥中心看到,中国-东盟博览会各个工作协调小组已全部进驻该中心,博览会的指挥体系与工作团队已从平时状态转入现场工作状态。

  目前,博览会六大工作协调小组均在紧张备战中,六个小组分别负责博览会的招商展 务工作、接待工作、维护稳定工作、宣传文艺工作、重要活动工作和基础建设工作。

  9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主持召开六大工作协调小组领导的工作汇报会,各个协调小组汇报了当前各自工作情况,李金早在会上协调解决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对最后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当天,自治区商务厅、招商局也召集全区各市商务局、招商局,召开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促进活动工作会议,部署有关工作。

  博览会的其他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博览会投资促进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博览会期间将进行三场专场项目签约活动,一是重大项目签约,这些项目涉及金额大,参与国家多,目前正在做项目的最后筛选和整理工作。二是投资合作项目签约,“走出去”、“引进来”的项目都有,其中,中国对东盟国家招商引资项目金额到目前已达17亿美元。三是国内合作项目(广西专场)签约,预计签约10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300亿人民币。自治区“两会一节”接待工作协调组办公室主任苏海棠介绍,博览会期间南宁市大约要接待1.8万人,而南宁市符合标准的床位达2.5万张,能够满足接待需求。现在南宁市宾馆饭店的改造升级工作已基本完成,“两会一节”期间的住房分配方案已做好,外宾、内宾、客商等接待小组的工作均在有序进行。

  另外,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工作部也已进驻博览会指挥中心。峰会由中国贸促会、商务部和广西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峰会举行的时间、地点均已确定,将于11月3日下午至11月4日上午在南宁荔园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出席峰会的人士有: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国家领导人、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目前与会中外代表的名单已在最后落实中。

  作者:方慧玲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相关专题:中国-东盟博览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