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外交部:台湾正在踏上危险的“台独”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9:36 中国台湾网

  新加坡外长杨荣文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新加坡周二强烈响应台湾“外长”陈唐山的“鼻屎论”,并指台湾正在踏上危险的“独立”路。

  新加坡外长杨荣文上周五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指部分“台独”组织的举动会触发两 岸战争,但陈唐山周一对此作出愤怒响应,他用台语指责新加坡只不过是鼻屎般大小的国家,竟敢在联合国会议上批评台湾和前“总统”李登辉。陈唐山又用粗话骂新加坡的行为只不过为了“抱大陆的腿”。

  新加坡外交部周二晚发出声明,强调杨荣文在联合国会议上的言论并非新加坡第一次就台湾对大陆的态度表示关注。声明说:“许多其它国家也相信台湾正在踏上危险的‘台独’道路。放纵的言语是不能够缓和这些忧虑的。”

  陈唐山周二透过发言人,为周一以粗话响应杨荣文的言论道歉,说陈唐山当时并无恶意,还表示他们已加强与新加坡驻台代表的沟通,又补充说双方关系未受影响。陈唐山的发言人又表示,陈唐山当时正在向一群说闽南语的台湾人讲话,于是很自然地使用了他们的语言,表达他自己目睹“台湾在联合国遭受不公平对待的感受”。

  陈唐山的言论成为大部分台湾报章的头条。台湾“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称各级官员应该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即使在不满的时候也要留心说话。(娟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