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汉语大会明年召开 现面向社会征集标识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3:45 新华网

  “世界汉语大会”标识设计征集启事

  "世界汉语大会"是一个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盛会,其宗旨是让汉语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第一届"世界汉语大会"将于2005年8月初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将以"全球化背景下的汉语和汉语教学"为总主题,旨在引起各国高层关注、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各国汉语教学、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研讨汉语教学理论与实践,推动对外汉语教学学科的 发展,引领世界各国汉语教学和汉语传播事业跨入一个新的台阶。届时大会将邀请世界各国政府首脑、教育部长、名校校长、专家学者、媒体精英、商界领袖、社会名流等关注汉语、热心于汉语推广的各界人士参加此次盛会。大会由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承办。为更好地传递"世界汉语大会"的精神理念,树立"世界汉语大会"的独特形象,推进中华语言文化的全球推广工作,特向社会公开征集"世界汉语大会"标识设计方案。

  一、设计要求

  1、图案切题、个性鲜明、具有时代感。

  2、构图新颖、简洁大方、视觉性强。

  3、凸现"世界汉语大会"的品牌意识。

  二、投稿要求

  1、投稿人应提供书面稿件(A4纸)彩色和黑白各一份,并提交相应的电子版文件。

  2、设计图案须附上设计的详细文字说明。

  3、投稿人须保留设计原件,待作品入围后供大会调用。

  4、投稿人个人的有关信息不得出现在设计图稿中。

  三、评选和奖励

  1、由"世界汉语大会"组委会邀请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投稿作品进行初审,确定入围作品10件。在此基础上,由评委会对通过初审的入围作品进行复审,确定5件设计图案,在国家汉办网上(http://www.hanban.edu.cn)进行公示。最后由评委会根据各方意见确定最终方案,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将终审结果向社会公布。

  2、对最终采用的图案奖励人民币1万元(含税金),并给投稿人颁发荣誉证书。对入围作品的投稿人颁发入围证书。

  四、注意事项

  1、投稿截止时间:2004年10月20日(以邮寄邮戳为准)

  2、投稿人在提交作品时须另附一页详细写明姓名、性别、电话、传真、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身份证号码等。

  3、投稿作品寄至国家汉办交流处(注明"投稿"字样)

  地址:(100044)北京中关村南大街乙56号 方圆大厦17层 国家汉办交流处

  联系人:陈维昌

  电话:86-10-88026204

  传真:86-10-88026257

  Email:chenweichang@hanban.edu.cn, chenbbi2003@126.com

  五、特别声明

  1、参与"世界汉语大会"标识设计征集活动的设计者均为自愿参与,投稿人在设计说明中应当明确表示愿意将其设计作为"世界汉语大会"标识使用,否则投稿无效。投稿均不退回本人。

  2、参选作品应当为原创而且尚未发表过的作品,确保所投作品没有侵权行为,如有侵权行为则由投稿人负责,"世界汉语大会"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最终被""世界汉语大会"组委会采用的作品的著作权全部归"世界汉语大会"组委会所有,组委会除支付前述奖金外,不再另外支付著作权费用。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世界汉语大会"组委会。

  "世界汉语大会"组委会

  2004年9月27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