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国庆前夜北京市民狂欢 希望留住永恒时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3:08 北京青年报
国庆前夜北京市民狂欢希望留住永恒时刻(组图)
天安门前留住永恒时刻

国庆前夜北京市民狂欢希望留住永恒时刻(组图)
市民走进刚开业的元大都酒吧一条街,庆祝国庆

国庆前夜北京市民狂欢希望留住永恒时刻(组图)
昨夜北京铁路迎来离京客流高峰

国庆前夜北京市民狂欢希望留住永恒时刻(组图)
儿童村里孩子们国庆聚餐


  本报讯 昨晚,尽管京城下起了毛毛细雨,但并没有冲淡消费者夜间购物的热情。昨夜,京城的王府井、西单、朝外大街、崇文门外大街、公主坟等商业街区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记者了解到,黄金周期间,京城商业企业利用门前广场和露天公共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主要商业大街将再次启动夜间消费市场,延长营业时间到晚11点左右。

  新世界、崇光百货、北京华联商场、贵友大厦、中友百货等打折促销的活动已经全面启动。昨晚的小雨并没减退消费者购物的热情,记者了解到,几家大商场的地上、地下车位全部满员,客流量比平常周末有大幅上升。

  业内人士分析,前一段北京新世界商场推出“60小时不打烊”活动,让商家见识了北京人夜间消费的活力。昨晚,新世界商场将延长营业时间至12点,还有众多商家推出特色服务吸引消费者走出家门。一方面,夏装低折出清,另一方面新款男女秋装纷纷打折上市,从4折到9折秋装新品平均降了100元,且多提前一周上市。翠微大厦牡丹园店抢在节前辟出一块800平方米的“羽绒区”,更是提前将冬季服饰整装上柜。

  昨日首现铁路客流高峰

  本报讯“十一”黄金周北京铁路上车客流高峰在昨天出现,北京地区上车客流预计超过25万人。昨天,记者在北京火车站看到,到处是拎着大包小包赶火车的旅客,连整个火车站广场都挤满了人。各个售票窗口前都排起长龙。车站在不停地广播票额情况,去往杭州、苏州等旅游胜地的车票已经全部售完,去往大连等地也只剩下了退票。前往上海的旅客有一个意外惊喜,铁路部门紧急加开4趟去往上海的高等级临客列车,正在售票。据了解,这4趟列车的开行,可多运送5000多名旅客去上海。

  昨晚公交客流未见明显增长

  本报讯昨天的一场秋雨让晚间的气温降到了10℃左右。降温拦住了不少打算出门赏花看灯的游客,公交部门预计的客流高峰并未在昨晚出现。公交部门预计,如果未来几天不下雨,客流会在今明两天可能骤然上升形成高峰。

  昨晚,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为了准备今天的群众活动,广场花坛附近暂时拉起了管制线。看花的市民比平日多一些,但是并没有形成持续的高峰。在1路、4路、52路、728路、802路等广场干线公交车站,记者没有发现乘客滞留的现象。许多公交车还有空位。记者在1路车站等了3趟车,所用时间还不到一分钟。现场值班的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受天气原因没有出现客流高峰,但是公交车已经按照节日计划运营了。所有干线车辆无论平日收车早晚,昨夜都要延时到11点以后收车。作者:蔺丽爽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