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磐石运钞车劫案 15小时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5:4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9月29日17时许,在吉林省磐石市红旗岭至磐石公路上发生一起杀人、抢劫运钞车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将一名押运员刺死,将另两名押运员刺伤,抢走车内现金132.9万元。

  发案后两小时,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之一孙峰抓获。30日早8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携132.9万元现金潜逃的杨超在磐石市境内被抓获,被抢现金全部追回。此时,距案件发生仅仅15个小时。

  惊心现场 押运员拔刀刺向同事

  9月29日16时左右,一辆载有132.9万元现金的运钞车刚从吉林省磐石市红旗岭一银行驶出不久,有人在路边招手截车。司机马文斌将车停下了,因为招手的人是以前的同事杨超。一个月前,杨超刚刚被磐石市保安公司开除,今天中午他们几个还在一起吃饭。

  17时许,突然间,杨超和车上另一名押运员孙峰各自拔出了一把尖刀向携款员王森刺去。搏斗中,孙峰被防暴枪击中,运钞车侧翻到公路旁的壕沟里。杨超和孙峰带着132.9万元巨款仓皇逃离,押运员徐峰伟和司机马文斌在搏斗中受伤,携款员王森由于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带枪伤的孙峰没等跑出300米,就跑不动了,被赶来的公安干警擒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超携款潜逃。

  紧急搜捕 树上抓下犯罪嫌疑人

  案件发生后,吉林省公安厅在当晚8时15分,通知了四平市公安局及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两地公安全员出动,沿路设卡。

  9月30日8时,从磐石市公安局传来消息,磐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在石嘴子村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杨超。

  据磐石市公安局介绍,案发当晚,磐石市公安局通过当地媒体滚动式播出了犯罪嫌疑人杨超的基本情况及体貌特征。9月30日7时许,有群众举报在石嘴子村附近发现一名浑身湿透的可疑男子,上了一辆白色夏利出租车。磐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凯当即带了5位侦查员赶往石嘴子村。在途中,他们发现了那辆白色夏利出租车。该车司机说,此人已在不远处的北金厂屯下车,走进了苞米地里。

  李凯立刻带领侦查员向司机所指地点赶去。在一间锅炉房旁的大树下,他们发现在树上藏有一男子,并将该男子带回磐石市公安局。公安机关随后证实,此人正是“9.29”抢劫运钞车的犯罪嫌疑人杨超。

  失而复得 132.9万元失款分文不少

  根据杨超的供述,他将装有132.9万元巨款的帆布袋藏在了磐石市富太镇解放村团结屯附近的苞米地里。

  磐石市公安局的干警带着杨超来到他所说的藏钱地点,展开拉网式搜查。但是,此时的杨超一会儿说把钱藏在水库北边的苞米地里,一会儿说藏在水库大坝上,搜寻两个多小时一无所获。“9.29”案件指挥部紧急调来了100余名武警官兵准备参加搜寻行动。

  12时许,装有失款的帆布袋在北金厂屯上屯的一堆柴火垛里被搜寻队发现。工作人员打开了帆布袋,经过清点,132.9万元失款分文不少。据巷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