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 “婚庆经济”正向商家悄悄走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0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众多新人“扎堆儿”结婚,我市的婚庆市场已渐入佳境,“婚庆经济”正向商家悄悄走近。

  金秋季节登记扎堆

  连日来,在市行政审批中心,最繁忙的莫过于婚姻登记处。昨日,宽敞的登记处前被 十多对新人挤得满满当当。“9月份,登记新人就是多!”一位工作人员说,“这几天来登记的远远多于往常。”从9月初开始,登记结婚的新人,从平时每天十几对的登记量,一下子猛增到30对。

  据了解,截至昨日,区婚姻登记处共登记新人590对,比往常增长了30%。

  “山盟海誓”浪漫登场

  国庆来临之际,市区某企业盯上“婚庆”这块蛋糕,推出了别出心裁的婚庆业务———山盟海誓:游览过市区最高的塔山、烟台山、东炮台后,再乘坐豪华游船,新人和亲朋好友畅游碧海蓝天,让蓝天、白云见证他们的生命之约。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仅“十一”期间,为此已预订出3000多张船票。大部分是为新人准备的。

  宾馆饭店生意火爆

  “扎堆儿”的结婚势头也被众商家瞄上,首当其冲的便是各大酒店。某宾馆负责人称,该宾馆10月份的婚宴已订出30多家,其中最多的一天要同时承办4家婚宴!他说,按平均每家20桌计,每桌500元标准,光10月份一个月的婚宴将为他们带来30多万元的销售额。

  与餐饮老板一同分享这道婚庆大餐的,还有家具、家电的销售商、汽车租赁公司、珠宝店、婚纱店等若干行业。金秋十月婚庆商机无限。(梁宵)责任编辑:张涛 来源:烟台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