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行客流高峰今涌起 未上游程先愁返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06 浙江在线

  今明两天,铁路、民航等交通部门的客流高峰将来到。据了解,虽然出游的车票机票已经有着落,但不少人却在为返程票发愁,不少乘火车出游的市民都希望能一并买到返程票,但真能如愿以偿的却并不多。

  据铁路部门预计,9月28日-10月7日期间,铁路上海站将输送旅客131万人次,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为主,主要集中在沪宁(杭)沿线、安徽地区以及北京、西安、太原、 武夷山、桂林等旅游城市和风景区。9月30日、10月1日、6日、7日四天为客流高峰,到外地旅游的上海游客多选择在10月6日、7日返沪。昨日下午,在铁路上海站售票大厅,记者以旅客的身份询问北京、西安等景区有无10月5-7日的返程票,均被告知早已售完。不少旅客向记者反映,国庆期间的返程票实在很难买到。

  对此,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证实,黄金周期间返程票确实难买。原因是虽然目前旅客可以提前20天左右购买全国各地重点车次的返程车票,但上网的返程票额一般仅在20%左右,而且返程票在全国各地联网车站均可出售。也就是说,如果在成都的旅客想买北京到上海的车票,一样可以按返程票方式在成都出票。因此,这20%的票额面对的是全国各地的旅客,高峰期间返程票当然不易买到。

  有关人士表示,若是平时在京沪间往返的旅客,甚至在开车前半小时购票都来得及,但长假中火车票时段性、去向性的紧张目前还难以避免。不过,他说铁路部门也在通过加开列车、增加上网票额等方式尽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民航方面,目前各主要城市及旅游景点的返程票也是一票难求。东航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从出票情况看,9月30日至10月9日间,只有10月3日、4日、5日几天的机票还有部分余票,其他时间已基本售完。为了缓解客流高峰,节日期间各航空公司已经往热点区域加大了投放运力。东航加大了广州、深圳、厦门等南方地区,以及以张家界、呼和浩特等旅游城市为主的航线运力的投放。上航的热点则集中在昆明、三亚、海口、桂林、成都、厦门、青岛、大连等旅游航线上。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