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人踊跃参观中国外交55周年成就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08 浙江在线

  “‘和平发展——中国外交55周年成就图片展’,帮我们了解了中国外交55年的成果,是一次生动的当代历史教育,增进了我们对国家的认同和对中国前景的信心。”一名署名“音乐事务处钱雨”的观众在留言簿上这样说。

  “和平发展——中国外交55周年成就图片展”27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开展以来,观众踊跃。主办单位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中秋假日一天里,参观者就达到4000多人。

  在海关工作的欧阳先生和妻子携小学六年级的孩子欧阳嘉棋自九龙渡海而来。他们夫妻俩一致认为,让孩子参观这样的展览,使他对国家有更多的认识,对孩子有很好的影响。

  港大毕业两年、从事软件工作的吴健民先生告诉记者,看了展览,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中国历史。过去,中国是一个封建的、封闭的国家,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领导人在外交上做了很多工作,把中国推向世界,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这是我们大国应有的地位,我希望国家越来越好。”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已将“和平发展——中国外交55周年成就图片展”作为向青少年学生进行国情教育的重要课程在香港各中小学推广。展览除了在港岛中央图书馆展出以外,还将在九龙、屯门、荃湾、沙田等地展出。

  这次展览展出了300多幅珍贵图片和一批首次在港亮相的外交文献复印件,涵盖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重大外交事件,生动地反映了55年来中国外交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本次展览由香港友好协进会、特区政府教统局、香港《文汇报》、新华社香港特区分社主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