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四大国有宾馆昨举行股权资产转让推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昨举行股权资产转让推介会,该市国资委表示还将陆续转让600多亿国有资产

  新快报佛山讯(记者 林良田 郑立文)昨日上午,佛山市国资委在佛山宾馆举行了佛山部分酒店国有股权(资产)转让推介会,拟转让佛山宾馆、佛山金城大酒店、佛山市华侨大厦、禅城酒店的国有股权,共有100多位有意向的投资者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佛山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还将陆续转让600多亿元国有资产。

  至少转让51%以上股权

  据了解,佛山宾馆转让标的为酒店51%以上股权,引进的投资者着重为国内外知名的(包括国际前三十名,国内前十名)的酒店或酒店管理集团。金城大酒店转让标的为酒店100%股权,华侨大厦转让标的为华侨大厦51%以上股权,禅城酒店转让标的为禅城酒店新大楼(A楼)资产。

  据悉,2003年佛山宾馆的经营业绩收入高达10747万元,今年1-8月份经营业绩收入为9697万元,其他三家酒店去年的经营业绩均超过3000多万元。会后,一些投资者与佛山市国资委签订了“要约书”。

  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已完成对佛山金城大酒店、华侨大厦的资产评估。其中,金城大酒店的评估值约为人民币1.53亿元左右,转让标的为酒店100%股权。华侨大厦拟转让标的资产为人民币13677万元。

  转让3年内保留八成员工

  推介会吸引了不少国内外企业参与,共有100多位有意向的投资者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分别有美国最佳西方国际集团(BestWesternInternational)、香港力宝集团、香港佳宁娜集团、香港远东集团、台湾旺旺集团、中国高新投资集团、中青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祈福国际投资公司等多个集团公司。

  代表香港远东集团和美国最佳西方国际集团参加推介会的冯先生表示,其实香港很多投资集团都对珠三角的发展很有兴趣,尤其是与毗邻广州的佛山。

  对于四大国有宾馆集体“抛绣球”,佛山国资委颇为看重受让方的资本,并强调受让方必须遵循三个基本原则:受让方进入有利于企业做强做大;受让方具有优秀的企业文化,具有包容性,有利于企业自身优秀企业文化继承并融合提升,善待经营者及广大员工;价格合理。同时,对于酒店员工最为切身的问题,佛山国资委负责人强调,转让3年内,受让方必须保留80%的原员工。

  转让是因为宾馆经营不善?

  在会上,佛山市副市长陈云贤及佛山市国资委负责人均否定了佛山四大星级酒店同时进行股份转让是因为其中某些宾馆经营不善的传言。

  佛山市国资委卢建华主任表示,此次推介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国有资本从酒店业的优化退出,向国内外知名的酒店或酒店管理集团、以及有实力的国内外企业财团或民营资本转让酒店的国有股权,通过引进优势投资者,提高佛山酒店业的管理水平和档次,实现与国际酒店业接轨,全面提升佛山市的总体形象。(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