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天追回1460万拖欠工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佛山两级法院启动特别程序,1000余名工人顺利讨薪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赵华 杨磊)“我们努力了三个多月,终于拿到钱了!可以好好过个节了!”昨日,一名原佛山华龙家具公司的工人望着存折激动地说。佛山市、顺德区两级法院经过9天的“奋战”,成功追回已破产的华龙公司拖欠的1033名员工数月工资共计500余万元,加上社保费等共计1460余万元。

  今年7月6日,佛山市顺德区北蟯镇政府门前突然有华龙家具公司近千名工人集体上访,有几名工人还以跳搂相胁,要求讨回被拖欠的血汗钱。原来,华龙家具公司近年来连连亏损,“眼看就要发放前两个月的工资的时候,何老板竟连夜逃了。”一名工人说道。而现在的工厂内一片狼藉,该厂的财产也被佛山中院另案查封。

  接案后,顺德区法院和佛山中院执行局立即按照有关规定,启动了特别程序,只用了短短9天时间,通过动员政府垫付,主动向第三人追货款,灵活变卖财产等方式,发放工资款510万元。9月10日,华龙家具公司资产被顺利拍卖,佛山中院优先支付工人拖欠工资及社保费,并按65%比例支付补偿金,共计952万余元。至此,这起执行案圆满结束。

  昨天上午,工人们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都难掩喜色,但仍有一部分工人忧心忡忡,“钱虽然拿到了,但我们还没有工作……”
9天追回1460万拖欠工资(图)
  图:昨天上午,上千名工人兴奋地从佛山中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存有被拖欠工资的存折。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摄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