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徐高速昨晨特大车祸造成24人死亡,47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39 江南晚报

  本报安徽消息据安徽商报报道:9月30日清晨4时55分,合徐高速公路上行线(合肥—蚌埠方向)97km+648m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高速行驶的江苏籍大货车越过高速公路隔离墩,与一辆安徽利辛籍大客车猛烈相撞,共造成24人当场死亡,另有47人不同程度受伤。

  现场事故发生现场惨不忍睹。牌号为皖S12088的大客车“前半身”已经全部被撞毁, 只剩下支离破碎的后半部分,车上和地面上血迹模糊,乘客携带的随身物品到处都是,特别是路边还没来得及运走的乘客遗体,更是触目惊心;冲过隔离墩进入逆车道的苏CT1808号解放大货车被吊车吊到了高速公路边上,货车满载的石棉瓦建材全部摔落,齑粉般铺在路上。

  施救据介绍,凌晨5时零8分,合徐高速公路蚌埠管理处接到报警。

  27分钟后,该处路政巡逻中队率先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并摆放安全标志,设置安全控制区。随后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均迅速赶到;滁州市、蚌埠市、凤阳县等地120也即刻派出救护车救助,分别就近将伤员送往蚌埠解放军123医院、淮南矿山医院等处救治。数名重伤员截至记者发稿时仍在积极抢救中。

  事故发生后,合徐高速公路凤阳段被迫中断,事发地点被堵车辆超过5公里长。高速公路管理处紧急采取措施清理路面,疏导交通,截至当天上午11时30分,高速公路已基本恢复通行。

  事因经过交通部门的现场勘察初步分析,造成该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初步原因是:徐州市邳州天力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大货车驾驶员冯某,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行驶时操作不当,撞上并越过中央护栏驶入逆行线,造成与迎面高速行驶的大客车相撞。同时在这起事故中,利辛海港客运公司驾驶员王某驾驶核载51人的大客车上,实际载客达到71人。

  善后据介绍,大客车上的乘客大多数是在苏州打工的利辛人,他们原本打算利用国庆长假回老家帮忙秋收,不想遭遇不幸。大客车驾驶员已经在事故当场死亡,大货车驾驶员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各项善后工作和调查处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