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条“瓶颈路”完成改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49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文李浩/摄
六条“瓶颈路”完成改造(图)
  竣工后的沈苏路。今报讯昨天,南北二干线、沈苏路、胜利南大街、联合路、沈铁路、生态旅游路等六大道路改造工程竣工,张行湘、陈政高等市主要领导为竣工剪彩。改造后的道路提升了市区交通输导能力,为城际交通的快进快出创造了条件。浑河:架出直通桥

  今年以来,沈阳共改造街路379条,总长达220公里,其中8车道以上的道路有31条,10车道以上的道路有11条。目前正在施工的浑河胜利桥主体工程将于11月中旬竣工。浑河胜利桥全长1514.16米,位于长大铁路浑河桥上游约500米处,南起长白西路,北接胜利大街南延段。随着明年五一浑河胜利大桥通车,胜利大街与浑南再也不用“隔河相望”,届时从太原街到浑南驾车只需15分钟。绿化:引进“三叶草”

  六大街道的改造工程突出了一个“快”字,在拆迁等前期工作完成的基础上,道路主体工期均在一个月内完成。

  路宽了,绿化也要跟得上。市城建局的负责人表示,沈阳明年将引进能开花的“三叶草”做绿化,开花的时候有红花三叶、白花三叶,既美观,又可防止其他杂草丛生,且生命力极强,一举三得。

  道路:铺上彩沥青

  此次施工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了新材料。在南北二干线的五爱街、风雨坛街、广宜街、小北关街等两侧非机动车道大面积使用彩色沥青混凝土,增强了街道的景观效果。据了解,彩色沥青每平米造价大约115元,虽然比普通沥青贵些,但用量少,大约只需普通沥青厚度的一半左右。同时,新型球墨铸铁井盖得到应用。球墨铸铁井盖不但体轻、价低,而且景观效果好,且防响、防盗、防跳车。新闻链接:

  南北二干线:南起南二环,北至市政界,全长17公里,改造部分长13347米,宽40/29米,全线形成双向8车道。

  点评:成为贯穿沈阳市南北方向的交通大动脉,拉近浑南新区与城区间的距离。

  胜利南大街:北起南八马路,南至大坝路,全长3172米,宽39米,双向8车道。

  点评:该路建成后,从根本上解决了周边地区居民、车辆出行问题,解决了胜利大街、太原街地区交通不畅问题。

  沈苏路:北起浑河桥,南至苏家屯区北九立交桥,贯通和平区长白地区、浑南新区、东陵区和苏家屯区,全长11981米,宽31米,双向8车道。

  点评:该工程建成后,拉近了苏家屯副城与母城之间的距离,成为贯穿和平长白地区、浑南新区南北方向的交通主干道。

  沈铁路:北海街至观泉路,全长2665.43米,宽40/50米,双向8车道。

  联合路:合作街至北海街,长674米,宽48米,双向10车道。

  点评:沈铁路与去年改造的沈铁公路连接,成为沈阳市东部又一条顺畅的城市出口路,对周边地区经济的发展、农业高新区的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生态旅游路:由西三环至国家森林公园,全长63公里,其中改造建设总长度29.1公里。

  点评:生态旅游路建成后,将沈水湾、五里河、规划的东湖公园、东陵公园、植物园、棋盘山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穿成一串珍珠项链式的旅游通道,为“世园会”的召开奠定良好的硬件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