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位于长沙的亚洲第一摩天轮国庆开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54 新华网
位于长沙的亚洲第一摩天轮国庆开放(组图)
  昨夜,亚洲第一摩天轮下,240平方米巨幅国旗前,万余群众欢呼 共和国生日快乐 长沙晚报 供图 贺文兵摄
位于长沙的亚洲第一摩天轮国庆开放(组图)
  这是长沙市区内的巨型摩天轮(9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净植 摄

  有“亚洲第一”之称的长沙摩天轮昨日建成并于今日开放。它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观赏长沙风貌、了解长沙变化的绝好平台。据悉,1949年10月1日出生者,在国庆长假期间可凭身份证免费乘坐摩天轮。

  长沙摩天轮最称奇之处在于它立在巨型屋顶上。据我省多位建筑界专家介绍,将摩天轮建在屋顶不仅在国内,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我国的上海、香港、哈尔滨和英国的伦敦都建有世界著名的摩天轮,但都是建在地面上的。”据介绍,摩天轮座舱为全封闭装置,底座设6个座位,上半部为通透式顶盖。所有座舱均配备冷暖空调、真皮沙发座椅和背景音乐。一个座舱造价大体与一部奥迪(A6)等值。“安装60个座舱,相当于安装了60部奥迪。”今日正式开放后,将成为省会集休闲、娱乐、餐饮和观光于一体的游乐中心,也是我省迄今为止最大的游乐项目。

  摩天轮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晚上能“发光”。安装在摩天轮中心的转轴可以发出50余种不同色彩的电脑组合灯光,每到夜间,就构成50条色彩斑斓的“彩练”。摩天轮最外圈也设置了光环,能发出多种不同色彩的光。两大系列的光将使摩天轮成为长沙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 斯茅庚

  20分钟看够长沙美景

  登上摩天轮可看到长沙城区全貌,昨日下午,记者作为首批登上摩天轮的幸运游客,随座舱的升降从不同角度感受了一番省城的变化。

  坐在配有冷暖空调和背景音乐的座舱内绕摩天轮一周需要20分钟。15时15分,记者登上座舱观光,看到的是环绕新世纪体育文化中心的一座座高楼。摩天轮沿逆时针方向旋转,到达顶端需10分钟,大致可观赏到芙蓉路以西和南北两端的风光;从摩天轮顶端慢慢降到底座也需10分钟,可饱览长沙山、水、洲、城美景。

  15时15分,摩天轮正式启动。大约过了2分钟,记者看到了美丽的烈士公园、长沙市一中和车水马龙的芙蓉中路;大约过了5分钟,记者看到了繁华的五一商圈、东塘商圈和长沙火车站;再过了10分钟,摩天轮达到垂直高度为120米的顶端,向东可看到长沙大学、世界之窗和星沙经济开发区,向南可看到省植物园、南郊公园和正在建设的天心生态新城,向西可看到岳麓山、湘江和橘子洲,向北可看到位于伍家岭以北的开福区政府。

  15时35分,摩天轮从顶端降到底座位置,记者视线也从岳麓山、湘江、橘子洲收回到像绽放的芙蓉花的贺龙体育中心。(责任编辑:)(来源:潇湘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