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车巡游到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5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虽然是凌晨4点,但是崇明新河码头依然是一片忙碌。当最后一辆花车“欢乐的菲律宾”驶出船舱,平稳地驶上崇明岛的土地时,全场爆发出一片欢呼声。2004旅游节的花车昨天成功抵达崇明,海岛人民期盼了6年的愿望总算得以实现,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终于实现了“大团圆”。

  从2000年开始,每年花车在旅游节开幕式上亮相后就行进在

  繁华的商业大街、开进居民小区。

  据统计,近几年来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走遍了除崇明以外的18个区,行程3500公里,观众达400万人次。然而由于花车特殊的外观结构加上崇明特别的地理位置,旅游节花车始终没有办法“驶”上宝岛,也为每年的旅游节留下了一个遗憾。今年组委会决定,想尽一切办法一定要让花车跨江到崇明,走遍了全市所有的区县,弥补了崇明人民无缘观看花车的遗憾,实现“大团圆”。

  据崇明旅游局副局长徐洪透露,花车摆渡的方案早在一个多月就制订出了。“摆渡过程中一共有两大难点。”徐局长介绍,一是花车体积,二是潮位。普通客轮限高4.2米,而旅游节花车普遍都在4米以上。这次亚通轮船公司免费提供了两艘全新的轮船“龙馨家园”号和“农家乐”号,“肚皮”比旧船大了许多,可以装进各种花车。而潮位影响也很大,因为花车上下船都要通过浮桥。如果潮位太高或太低,浮桥的坡度太大,车的底盘会碰坏。因此花车上下船都要观察潮位,等平潮时迅速通过。

  前天晚上10点左右,刚刚结束完长宁区巡游的20辆花车便在警车开道下来到石洞口码头,在各方紧密配合下,于昨天凌晨3点顺利到达崇明岛,途中只有两辆花车轻微“擦伤”。据悉,花车整个国庆长假都将在崇明巡游。

  记者刘骏(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