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荣誉市民克劳森获国家友谊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58 温州新闻网
温州荣誉市民克劳森获国家友谊奖(图)
克劳森在去年参加世界温州人大会时的发言场景。陈翔 摄

  温州新闻网10月1日消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前夕,我市荣誉市民、刚刚获得国家“友谊奖”的美国专家拉里.克劳森博士与其他外国专家,昨天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切接见,并参加当日的庆祝国庆晚宴。

  克劳森博士是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博士和视光学博士,现任美国波特兰技术学院院长、温州医学院院长国际顾问。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克劳森博士就将眼视光引进中国,填补了国内空白。1992年,他以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院长的身份首次访温,并在此后十多年来频频访问温州,不断争取国际资源发展温州的眼视光学。他牵头促成新英格兰学院与温州医学院结成姐妹院校,组合美国眼视光学界和卫生界知名人士访问团访温,催生中美联合培养眼视光学博士,为温州乃至中国眼视光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去年,他先后荣获“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和“2003年度西湖友谊奖”。

  半个月前,身在美国的他获知自己获得了国家“友谊奖”,并以获奖专家身份受到邀请,参加庆祝国庆55周年庆典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当即启程来到中国。25日晚,克劳森偕夫人抵达北京。27日,他参加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的“庆祝国庆55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29日,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盛大的国家友谊奖颁奖典礼。

  国家“友谊奖”是我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克劳森博士是我市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文教类外国专家。(温州日报郑海华李琦)(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