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得粮款买来720万假发票 嫌疑人被肇东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19 黑龙江日报

  一粮贩子为了得到售粮款,竟买来40张伪造的增值税发票、开出了总金额720余万元的假发票。犯罪嫌疑人赵学桥(化名)近日被肇东警方抓获,今年7月15日,被检察机关批捕。

  赵学桥,今年47岁,安达市无业人员。1995年,他创办了聚兴隆公司,挂靠到安达市某机关,后又转到安达市××联合会。1996年该公司被工商机关吊销了营业执照。

  2000年,安达的一家粮库准备向肇东市某公司出售部分玉米,但苦于无人从中搭桥,买卖无法做成。后来,该粮库了解到赵学桥与该公司的人熟悉,便决定请他帮忙。赵学桥得知此事后,答应下来。他来到肇东市,找到了肇东市某公司内的熟人,在他的大力协调下,双方顺利地签订了售粮合同。合同约定由售粮单位提供增值税发票,交纳13%的税额。

  安达市的粮库向肇东市该公司售粮时,赵学桥也以安达市聚兴隆公司的名义,在短短的6个月内收粮1.5万吨售给了肇东市某公司,总金额350余万元。在肇东市某公司为赵学桥支付了售粮款270万元,还剩89.33万元售粮款未结清时,该公司要求,只有在赵学桥提供800万元增值税发票后,才能与他和安达市第×粮库结清帐目,否则,剩余的粮款不再给付。

  赵学桥费了很大的功夫,也没弄到800万元的增值税发票。2000年6月中旬的一天,他把此事告诉他的业务员蒋森(化名),蒋森说:“我给你想办法。”一周后,蒋森给他拿来了40张已开好的增值税发票,其中电脑版的假发票为3407900.73元;手写版的假发票为3799735.15元,总金额为7207638.88元。这些发票上都盖有安达市××粮库的公章。他问蒋森:“这些发票是哪来的?”蒋森说:“在外地买的假发票。”

  2000年6月20日,他将这些假发票送到了肇东市某公司财会处。当天,该公司给了他20万售粮款。

  6月22日,肇东市某公司财会人员发现了这些增值税发票是伪造的,遂到肇东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警。警方迅速对赵学桥抓捕,但赵学桥已潜逃。

  今年6月16日6时许,肇东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获悉:赵学桥在大庆市开发区藏匿。副大队长周广斌率中队长高庆年迅速赶赴大庆开发区,将赵学桥抓获。同案的犯罪嫌疑人蒋森因病于日前去世。(生活报)

  作者:磨盘山水库大坝成功截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