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财金高官对话 美国少数议员再提调查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美财金高官对话美国少数议员再提调查人民币
中美财金高官对话
  中新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余东晖) 中美两国的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三十日在华盛顿就广泛的议题进行对话,而当天少数美国议员对人民币问题再度发难。

  中美经济联委会第十六届会议当天在此间召开。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与美国财长斯诺共同主持了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泰勒等财金高官出席了会议。

  中方提供的消息说,中美双方就世界经济走势、两国宏观经济形势、两国财政和货币政策、银行业改革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在许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双方在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

  双方高度评价中美经济联委会的机制,一致认为这一机制为中美两国宏观经济管理部门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对中美双边关系的发展起到了经济的推动作用。

  就在中美两国财政金融高级官员进行磋商的当天,美国国会的二十名民主党众议员和七名民主党参议员和一名共和党参议员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汇率制度进行所谓的“三零一条款”调查。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尼科尔斯随后发表声明指出:“中国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他同时称,为了确保继续取得进展,美国必要时将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尼科尔斯说,斯诺部长与中国经济官员在华盛顿和北京进行了广泛的会见和磋商。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阿尔多纳斯说,如果政府批准这项诉求,他会感到惊讶,因为那样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