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 客流高峰昨提前杀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47 桂龙新闻网

  都市报讯“十一”七天长假还未开始,公路、铁路各路客流高峰已提前杀到。昨日南宁公路、铁路部门卯足马力应对客流高峰,旅客疏散有序。公路客流与平日相比翻了一番,铁路短途客流则“人满为患”。

  公 路

  车次几乎趟趟爆满

  旅游、学生、探亲访友客流汇聚一起,昨日,南宁东汽车站从上午10时30分开始,客流开始逐渐进入高峰。由东汽车站发出的车次几乎趟趟爆满。下午3时,记者来到东汽车站时,进进出出的旅客一拨又一拨,售票窗前还排着一列又一列的长队。据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该站发送旅客预计达到2.8万到3万人次,客流比平日多出了一倍多,昨日该站加班车次达到了160多个班次,客流以往桂林、柳州、玉林、八步、岑溪、横县、来宾等地较为集中,往桂林、柳州的车次发车密度达到了公交车的发车密度,平均每5分钟一趟。江南客运站昨日加班车次约60多个班次,发送旅客约1.8万人次,比平日多8000余人,客流以往防城、北海、钦州、合浦、东兴等地较为集中。虽然昨日客流齐聚,但由于公路运力充足,旅客基本能按计划踏上返程。

  铁 路

  加挂车厢 增开专列

  南宁火车站昨日客流主要以区内短途为主,由南宁发往桂林、玉林、凭祥等方向客流趋紧。长途车次的南宁至郑州及南宁至南昌也基本满员。昨日该站发送旅客超过了1.6万人次,预计今日客流达到2.2万人次。10月1日,除区内短途继续趋紧外,往北京等方向车次客票紧张。

  “十一”黄金周期间,南宁火车站将加挂车厢、增开专列,以满足广大旅客黄金周外出旅行的需要:9月28日至10月6日,南宁到北京T6次、到南昌1558次、到上海K198次、到郑州1628次每天将加挂2个硬卧车厢。9月30日至10月1日南宁到昆明2059次每天加挂1个硬卧车厢。9月28日至10月8日,南宁至桂林、玉林、百色城际列车和南宁至凭祥8511次均加挂4节硬卧车厢。

  10月1日、2日、5日分别加开南宁至张家界L96次,南宁至泗亭(小七孔)L512次,南宁至郑州L90次旅客专列各一趟。南宁至张家界15时40分在南宁站开车,次日8时06分到达张家界。南宁至泗亭20时20分在南宁站开车,次日8时20分到达泗亭,南宁至张家界18时10分在南宁站开车,第三日9时38分到达郑州。背着行囊,一家老少出游去。(记者黄英伟/文 赖有光/图)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邱立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