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划分单元在线监测联合执法 梁子湖着手规划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52 汉网

  9月27日,首届梁子湖环境保护论坛在鄂州落幕,原则通过《梁子湖水环境与生态保护规划构想》。

  《构想》提出保护优先、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根据水体功能区划将梁子湖全流域分为岛、水、陆3类11个单元,根据控制单元核算水环境容量,制定污染物排放削减方案。

  武汉、鄂州、黄石、咸宁四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讨论分析了梁子湖水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现状与对策,原则确定梁子湖湖岸开发的环保原则。

  论坛确定,四市集中力量全面查处小造纸、小化工、小印染等违法排污行为;梁子湖流域内重点排污企业一律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规划的,不能达标排放的,一律关停。

  省环保局要求,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制定操作性强的保护措施,并付诸实施;迅速建立一种有效的、长期的联动执法机制。

  据了解,梁子湖污染目前已有向大湖湖面蔓延的趋势。

  闭幕总结发言中,省环保局负责人评价,联合保护一步步从协议走向实质行动,长江日报的推动功不可没。他希望媒体继续监督、推动。(记者张辉刘功虎通讯员唐必武李飞)(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