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祝国庆55周年文艺晚会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1 天津日报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孙承斌李斌
庆祝国庆55周年文艺晚会举行(图)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晚会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新华社传真照片)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孙承斌李斌)展现55年奋斗历程,放歌改革开放辉煌硕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五星红旗迎风飘扬》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与首都各族各界群众60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人民大会堂灯火璀璨,气氛热烈喜庆。大礼堂二楼眺台上悬挂着巨型横幅: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长城巍峨,红旗漫卷。中华民族百余年来团结奋斗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6年来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浓缩在这台90多分钟丰富多彩的节目中。整台晚会共分“序幕”、“战旗,英雄为你添光彩”、“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祖国,慈祥的母亲”、“祖国,我为你干杯”、“心中,飘扬的五星红旗”等6章。

  19时45分,在洪亮的钟声中,国旗护卫队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舞台,拉开了整台演出的序幕。当60位护卫队战士齐声高喊“向全国人民致敬”时,全场掌声如潮而起。

  “风烟滚滚唱英雄……”,一曲《英雄赞歌》把人们的思绪拉回烽火连天的岁月。《又见八月桂花开》、《微山湖随想》、《妈妈教我一支歌》等一批脍炙人口的歌曲,表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艰苦斗争的光辉历程,反映了我们党同广大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

  “你和太阳一同升起,记载中国每次胜利。你和共和国携手奋起,共同迈向新的世纪……”,一曲深情的《五星红旗》,热情颂扬了伟大祖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随后,舞台上一片流光溢彩,礼堂穹顶星光灿烂,全场响起“航天英雄”杨利伟在“神舟”五号飞船上向祖国问候的声音。

  彩绸起舞,锣鼓震天。京剧联唱《春光无限美》、舞蹈《祖国,请检阅》、歌曲《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等,抒发了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明天的豪迈情怀。鲜花舞动,绿叶飘摇。《东方之珠》、《七子之歌》、《娜鲁湾情歌》等歌曲,表达了全体中华儿女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念。

  整台晚会气势恢宏,高潮迭起,以反映我国各族人民在不同时期的精神风貌为主线,运用散文诗式的结构、蒙太奇式的手法,创造出了时空交错、充满张力的艺术情境。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大屏幕上先后出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同人民群众在一起的感人场景,生动反映出领袖同人民心连心。这时,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演员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舞台上华灯齐放,全场气氛被推向高潮。晚会在《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结束。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走上舞台,与参加演出的文艺工作者亲切握手,祝贺大家演出成功。

  出席晚会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周永康、贺国强、曹刚川、曾培炎、王刚、徐才厚、何勇、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肖扬、廖晖、刘延东、陈奎元、张怀西、李蒙和黄华、彭冲、姜春云、倪志福、布赫、吴阶平、彭珮云、韩杼滨、杨汝岱、任建新、赵南起、王文元,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靖志远,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

  文化部直属院团、部队文艺团体、地方文艺团体等50个单位的1300多名文艺工作者参加演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