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市严究盗卖三轮车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4 东南快报
  一石激起千重浪。本报27日起连续报道被收缴的黑三轮车,被停车场工作人员监守自盗,卖给他人继续搞非法营运的事件,引起了福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日,练知轩市长多次就此事件作出指示,黄序和副市长亲自带领公安、运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到涉嫌监守自盗的停车场实地调查。下午,练市长又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调查情况汇报,研究对盗卖三轮车的停车场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并且对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报应邀独家派记者参加会议。
福州市严究盗卖三轮车事件(图)
练市长震怒假日正常调查 要听专题汇报

  “我是《东南快报》的忠实读者。9月27日一大早,在《东南快报》看到了晋安区永辉停车场盗卖被收缴的黑三轮车的报道后,我就要求运管部门马上调查处理此事,并且让工作人员转达市政府对《东南快报》的谢意。”这是黄序和副市长见到本报记者后的开场白。

  黄序和说,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批示要认真处理好三轮车禁行工作中出现的任何问题,保证做到”长治久安,长期见效”。

  据了解,该事件引起了市长练知轩的震怒,他亲自致电市公安局的领导,要求警方马上介入调查。练市长昨日还几次与分管交通工作的黄副市长碰头,商议对事件的处理以及如何建章立制,落实谁审批、谁主管的原则,堵塞漏洞。练市长特别强调,对事件的追查工作不能因为国庆节放假而暂时搁浅,公安、运管、城市执法等部门要组成联合调查组,节假日不休息,全力投入工作。练知轩要求,调查组什么时候调查完毕,都要马上报告市政府,他要亲自听取汇报。

  昨日上午,黄序和副市长召集福州市以及台江、晋安两区公安、运管、城市执法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安排成立调查组和对事件的调查工作。黄序和亲自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涉嫌盗卖三轮车的福机停车场,进行现场调查。调查组吃惊两停车场居然都没有台账

  会上,参与调查两起盗卖被缴三轮车事件的人员汇报称,晋安区永辉停车场的经营者是一名姓方的福州人,初步调查证实盗卖黄孟瑜三轮车的,系该停车场的临时雇佣人员谢某与林某,方某没有与其签署劳动合同,事发后两人已经不知去向。而福机停车场的负责人姓郑,闽侯人,除福机停车场是正规停车场外,他还在附近开了两家黑停车场。据郑某称,在张煊琴三轮车被收缴停放到福机停车场后,由于该停车场车太多,停车场的员工往附近的黑停车场转移车辆的时候,有一辆三轮车丢失。郑某告诉调查人员,三轮车丢失后,该名员工也神秘失踪了。由于该名员工是郑某临时收留的找不到工作的泥水匠,没有签署劳动合同,郑某连其的姓名也不知道。

  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两个停车场都是家族式经营,雇工基本上都是老板的亲戚,管理混乱,停车场内物品乱堆乱放,存在着火灾隐患。最让调查人员吃惊的是,两家停车场的账目混乱,甚至连执法部门何时寄存进多少辆三轮车、摩托车,何时又如何处理了多少辆的基本台账也没有!

  由于上述原因,这两家停车场老板对自己停车场里寄存了多少被收缴的三轮车也说不清。调查组初步与执法部门寄存的车数对比,永辉停车场少了4辆车,而福机停车场居然多出了9辆车,连老板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市政府部署严格登记造册尽快集中销毁

  与会人员人手一份本报关于盗卖三轮车事件的报道复印件。听取汇报结束后,黄序和举起复印件说:媒体传达的是群众的呼声,政府要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更要注重法制建设,兼顾全局,举一反三。

  黄序和说,停车场目前存在的问题比较多,交警、城市执法局、运管等相关部门应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调查,并提出意见,市政府将根据意见作专题的研究。那些从三轮车整治工作中取得暴利的人,扰乱了市委、市政府的整个三轮车治理决策,并严重损坏了政府的形象,要坚决采取措施,首先从当日起对永辉、福机停车场停业整顿,对责任人从重处罚,从快处罚;对监守自盗的当事人,台江区和晋安区公安部门要全力追查,并要通过新闻媒体向群众公布,给群众一个交代,做对群众负责任的政府。

  现有收缴后停放在各个停车场的,不论是何种车辆,一个区集中一个点停放,严格登记造册,尽快集中销毁,不给那些利欲熏心的人可乘之机。妥善解决正规三轮车工就业及补助问题

  昨日,黄副市长向记者透露,正规三轮车工再就业的问题,福州市政府已做好了安排,本着自愿的原则,安排他们到交通协管员的岗位上工作,他们上岗后每个月的工资为550元(10月1日起开始培训,合格后即上岗)。这些人走上交通协管员的岗位后,对于协助政府打击黑三轮会发挥巨大作用。

  另悉,福州市政府给上缴了三轮车的正规车工的补助款9月27日已经全部到位,拨付各区。市政府还要求各个区的补助部分要同步到位,尽快发放,如果发现相关部门没有认真执行,可向福州市政府举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