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偷”了夜景灯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5 每日新报

  800米线缆变空管修复至少要两天张艳王健

  新报记者王健摄

  读者绍新华(奖 99元 +东方商旅消费卡)报料:

  居民发现楼房外墙的夜景灯光不亮了,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 800多米长的线缆已被人盗走,楼顶上只剩下了保护线缆的空管套。

  新报记者张艳

  昨天 16: 00左右红旗路天阳里

  每到夜晚,临街楼房外墙上便亮起五彩缤纷的霓虹灯,昨晚,居民发现自家楼外的灯不亮了。“自从有了夜景灯光,到了夜里,楼的外墙特别漂亮,昨天,我下班回来看到楼外的彩色灯全都不亮了,看着十分别扭……”接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灯光维护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楼顶进行检修,原本以为线路发生了故障,修理一下就好了,而眼前的一幕却让工作人员惊呆了,打开楼顶的线缆分线盒,里面的线缆竟然全都不见了,用于保护线缆的管套成了空壳。记者在这座居民楼的楼顶看到,楼顶四周的外沿都铺设了线缆,线缆套每隔几米都有一个分线盒,工作人员打开了其中一个分线盒,从里面可以看到走线的空管套。工作人员指着被割断的电缆断口说:“真是太可惜了,电缆只要断开就不能再有接口,剩下的这段电缆已经派不上什么用场了。”

  负责维护这一带灯光的一位负责人说,此次丢失的电线达 800多米,电缆也有 80米,直接损失1-2万元,重新恢复至少再需要2天时间。这么多电缆被盗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从现场的情况看,电缆已被完全割断,而电闸并没有遭到破坏,由于夜景灯光在夜间会自动连电,估计作案者是在大白天作的案,如果他们以检修等名义切割电线,居民大都不会防范。

  针对此事,灯光管理部门已经于昨天上午向所属派出所报案,警方目前正在着手调查,为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警方提醒广大居民,如果有人以线路检修等名义上楼进行电路作业,一定要让他们出示证件,只要发现存在异常就要立即报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