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华山隧道全线今天开挖,城东干道高架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实习生 唐慧 记者师擎)今天上午,就在九华山北侧,九华山隧道山体段和位于玄武湖里的湖底段隧道将全线开工。按照预定计划,一个月左右,双桥门到白下路段的城东干道高架也将拉开建设的帷幕,明年10月1日前,城东干道快速化改造的这两大部分将全部完成。

  九华山隧道全长2780米,其中陆地段780米,九华山山体段400米,玄武湖湖底段1600 米。有关工程负责人介绍,从结构形式上看,山体段隧道采取三联拱方式,两侧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60公里;中间有一个管线、人员逃生等专用的管廊,总宽约31米。

  今天动工的山体段隧道是整个工程中距离最短却最难啃的“骨头”。为此,施工时将采用矿山法从两头同时向中间施工。谈到具体如何作业,有关人士打了个比方:就像先搭个棚子,然后把里面的石头一点一点地炸掉一样。即先把管棚打进山体,然后在管棚内注浆,形成一个牢固的支撑,再用锚管把周围岩体锚住,用微量炸药进行局部爆破,为隧道开路。

  对于爆破会不会伤到周围的住户,该人士肯定地告诉记者:不会。在管棚内爆破,就像被关在一个相对宽敞的空间里,碎石只能落在事先设定好的地方,不会乱飞。

  约28万立方的土体从玄武湖底运出后,目前九华山隧道湖底段围堰施工已全部结束。正式开工后,湖底段隧道将采取大开挖方式,因此接下来工程将进入围护、打桩、挖土等阶段,之后便是主体施工。记者从立在环湖路旁的公告上了解到,为了配合施工,环湖路太阳宫到火车站段将暂时封闭至明年7月。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表明围堰之后的大开挖等工程明年7月结束。

  作为南京主城“井”字形快速通道的东干线,除了九华山隧道外,城东干道快速化改造还包括城东干道高架工程。由于白下路至九华山段的城东干道高架方案还在细化,动工后高架段将从双桥门起步,一路向北延伸到白下路与城东干道交叉口的东城水岸附近。据透露,高架将在通济门附近首先落地。

  按照设计指标,高架桥的行车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为了真正发挥快速内环疏导作用,高架部分在对接地面通道时设计了充分的匝道和人行通道。比如在跨越秦虹大桥时,不仅有车辆通行的主桥部分,还将另建2个匝道桥和2座人行桥。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