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熟人搭车酿大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2: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让熟人搭车酿大祸(组图)
劫匪指认藏钱的地点。《长春晚报》供图

让熟人搭车酿大祸(组图)
有关人员现场清点钱款

  9月29日17时许,在吉林省磐石市红旗岭至磐石公路上发生1起杀人、抢劫运钞车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将1名押运员刺死,将另两名押运员刺伤,抢走车内现金132.9万元,同时抢走防暴枪1支,子弹4发。公安机关经过15小时连夜奋战,成功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抢枪支弹药、现金全部缴回。

  据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杨超,男,21岁,磐石市明城镇人,原磐石市保安公司押运员,一个月前被开除,现在磐石市建龙集团保安员。犯罪嫌疑人孙峰,男,24岁,磐石市东宁街人,磐石市一家银行的金库守库员。2人在磐石市红旗岭镇搭乘磐石市保安押运公司运钞车途中实施抢劫。犯罪嫌疑人用刀将携款员王森(男,19岁)刺死,将押运员徐峰伟(男,20岁)、司机马文斌(男)刺伤。

  出动200余名警力堵截盘查

  吉林市出动200余名警力开展调查走访和堵截盘查工作。同时,广泛发动当地群众,通过通报案情、公开悬赏等方式缉拿凶犯。经过2个小时奋战,29日19时30分,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之一孙峰抓获,并缴回被抢防暴枪和子弹,连夜对孙峰进行突审。

  其他警力全力围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超(其于事发后携车内132.9万元现金潜逃)。经过15个小时艰苦奋战,30日早8时,杨超在磐石市境内被抓获,被抢现金全部追回。

  中途停车酿大祸

  9月29日16时左右,一辆载有132.9万元的运钞车,从吉林省磐石市红旗岭一银行缓缓驶出。没等这辆运钞车驶出红旗岭镇,有人在路边招手截车。司机马文斌将车停下了,因为招手的人他们都认识,是以前的同事杨超。一个月前,杨超刚刚被磐石市保安公司开除,当天中午他们几个还在一起吃饭,并和他们几个押运员说过下午搭车。

  杨超上车后,车继续往磐石市开去。17时许,车到石嘴子村附近时,突然间,杨超和车上另一名押运员孙峰各自拔出了一把尖刀向携款员王森刺去。猝不及防的王森当场倒在了血泊之中。

  车上的另几名押运员见状,当即与两人展开了搏斗。搏斗中,孙峰被防暴枪击中,运钞车侧翻到距离磐石市富太镇解放村团结屯入口不到100米的公路旁的壕沟里。杨超和孙峰带着132.9万元巨款仓皇逃离,车上押运员徐峰伟和司机马文斌在搏斗中受伤,携款员王森由于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中了枪伤的孙峰没等跑出300米,就跑不动了,趴在了地上,被随后赶来的公安干警当场擒获。现场还缴获了被孙峰带走的防暴枪一把,子弹四发。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超携款潜逃。

  9月30日8时,从磐石市公安局传来消息,磐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在石嘴子村附近抓获一名可疑人员。7时53分,刑警支队确认此人即为“9·29”案件犯罪嫌疑人杨超。

  犯罪嫌疑人孙峰身中5弹

  9月29日20时左右,犯罪嫌疑人孙峰被警方抓获后送进磐石市中心医院,据了解,孙峰被送进医院的时候浑身是血,右肩膀和腹部都中了弹,医生从他身体内取出5颗子弹。

  9月30日上午,在磐石市中心医院普通外科9病房,孙峰躺在一张摆在病房中央的床上,吸着氧气,他的脚上带着手铐,一名警察站在病床的旁边。

  一位知情人说,孙峰家的条件不太好,孙峰的爸爸和妈妈都在市场卖菜,孙峰还有一个妹妹。

  杨超从没有过异样

  9月30日,当得知杨超做出抢劫运钞车的事情后,杨超的家人也同样沉浸在伤痛中。杨超的姐姐怎么也不相信自己的弟弟会做出这种事,因为杨超在部队的时候各方面都很优秀,从来没有过犯罪前科,也没什么劣迹。杨超抢劫之前,没有任何异样。现在父母都很伤心,特别是母亲,既恨又心疼。

  保安押运途中不许开车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人员说,在磐石市发生的这起抢劫运钞车事件中,如果犯罪嫌疑人与押运员不熟悉,就不会发生中途“搭车”一事,因为保安押运途中是不允许随意打开车门的。他说:“这样的行规,不应该触犯。”《巷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