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柑社区里的幸福时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2:4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林一笑 实习生 叶淦/文 郭大斌/摄
桂柑社区里的幸福时光(图)
  今天是国庆节,伴随人们的将是一个充满喜悦的长假。记者昨天在市区水心街道的桂柑社区,采访到这里普通居民的几件其乐融融的事情,让大家一起来分享他们的幸福和快乐———

  海外归来结婚度蜜月

  在海外创业的刘系剑赶在国庆期间回温州结婚度蜜月。走进桂柑社区,老远就看见刘系剑的家门口挂着两个崭新的大红灯笼。正值中午时分,一家人正在乐融融地吃饭,刘系剑的母亲正使劲地往儿子的碗里夹菜。也许在普通人看来,一家人一起吃顿午饭也许比较平常,可对于他们一家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了。因为儿子出国已经6年了,这次回来,前几天还在家里举行了婚礼。

  “这次我回国,就是为了和她结婚,同时也是来看看我的母亲!”在丹麦开了6年餐馆的刘系剑,望着新婚妻子满怀深情地说。“我们以前只能靠着一根电话线维系感情,进行联系,思念真是是件很痛苦的事!”刘系剑回忆说,以前他为了打理丹麦的生意,很少回国,这次能够回来,有很多事情要做!除了过节以外,还要看看儿时的好友,最值得高兴的就是和心爱的女朋友结婚!

  “我以为我在外国这么久了,邻居都快不认识我了,可我结婚的时候,还有很多邻居朋友前来祝贺!”刘系剑感动地说。

  刘系剑的新婚妻子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刘系剑这次回国,就是给她最好的节日礼物。国庆期间,他们要在温州好好游玩一番,度过蜜月后,他们就要一起出国,去共同经营餐馆的生意!

  刘系剑夫妇新婚燕尔,甜甜蜜蜜,准备游玩了温州的山水再外出创业拼搏。他的邻居蔡秀萍在家里,也是高兴得不亦乐乎,因为家里来了个娇贵的小外孙女,小家伙笑得是那么甜美,让我们顺着小家伙的笑声来看一下蔡秀萍忙碌又幸福的国庆节吧———

  小乖乖百日摇到外婆家

  这些天最忙碌的莫过于柑3幢的蔡秀萍了,女儿喜得千金,现在外孙女已经一百天大了,她的女儿抱着可爱的小囡囡回到了母亲家。蔡秀萍这位外婆可乐坏了,每天早上要赶到菜场买菜,她专挑有营养又新鲜的菜,回家张罗满满的一桌菜给产后虚弱的女儿补补身子。

  蔡秀萍说,国庆节假期,商家会推出更多漂亮的衣服,她准备到童装婴幼用品店看看,寻思着给小外孙女买点什么。女儿嫁人后,家里冷清了不少,蔡秀萍心里难免有失落感,现在一下子抱回了个咿咿哇哇的小娃娃,把她忙得手忙脚乱,家里又热闹起来了。她还特意买了个婴儿手推车,“我那外孙女长得可爱漂亮极了,就要推出来让大家看看我家小娃娃。而且老呆在家里怕她闷呢,推出来在社区的草坪边走走她就开心了。你看她还会笑呢!”

  看蔡外婆的高兴劲儿,邻居围了过来,打趣地说,就算被尿到衣服上,老太婆也像是中奖!看来这个国庆假期,她就要在忙碌中度过了,她要让小乖乖每天都像过节一样快乐。

  蔡外婆忙着给小孩子准备尿片,其他的老人也不是闲着的,社区里还有一拨老人不忘读书,来,听他们说说是怎么样“活到老学到老”的———

  国庆学习班报名踊跃

  在接下来几天,王大伯要在社区里组织一次“读书学习会”,到昨天,报名的人有十来位了。在社区居委会的荣誉墙上,十几块荣誉奖牌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其中一块“最佳学习型单位”的荣誉奖牌是3天前刚刚挂上去的。

  桂柑社区很重视为居民营造的学习氛围,在社区里面开办了免费托儿所,专门请老师来教还未到上学年龄的儿童;开办电脑培训班,让社区里的老年人都学着使用电脑;设立了图书馆,目前已经有6000多册的书籍……

  “我们社区里,还有‘桂柑社区十大学习型家庭’呢。”说话时,社区干部一脸自豪。社区里胡万屏、胡旭等十户家庭为学习型家庭,三口之家的家里每户藏书都在2000册以上。为评选学习型家庭,社区干部仅摸底就用了两个多月,经过层层筛选后才评选出来的。“让学习型家庭起个带头作用,带动大家的学习好习惯,创学习型社区。”

  “知道得这个奖的时候,我们都奔走相告,大家比过年还高兴呢!”刚刚买菜回来的王大妈说起社区得奖的事抑制不住兴奋,旁边一位鹤发童颜的李大爷也搭上了话:“我们是活到老学到老啊,我现在都去参加社区的电脑培训呢!得了这个奖,高兴!现在啊,我们老年人自行组织了国庆学习班,报名的人还真不少呢!”

  学习型家庭值得大家学习,这里,还有个绿色家庭同样令人刮目呢。看着社区里的昙花、石榴,邻居们都会为杨士秉老人竖起大拇指,节假期间,老人最高兴的还是侍弄花草,将社区装扮得更漂亮———“绿色家庭”点缀亮丽社区

  柑17幢杨士秉的家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家庭,除了满目绿色之外,你看,还有省环境保护局和省委宣传部给颁的奖呢。

  他家门前的昙花挂满了花蕊,而那石榴枝上则挂满了一个个红灯笼似的大石榴。这几天,儿子、媳妇要过来看望老人,奖牌被老杨擦得亮亮的放在客厅橱窗里。他乐呵呵地说,这奖来得可不容易,当年刚住进来时,社区垃圾遍地、野草丛生。后来通过社区干部和大家的努力,绿化率达到了39.5%。“社区内的昙花基本上是我栽培出来的。”国庆节前,杨大伯又送了几盆鲜花给邻居。这里,白玉兰、橡皮树、皇后葵相映成趣……一派热闹美丽的景象。昙花开放是难得一见的,据杨老伯推算,昙花在国庆节期间都要开放了。

  杨士秉的老伴在一旁插话,“最近老头子可高兴了,获了省里的绿色家庭奖,儿子和媳妇特意在新阿外楼订了包厢去庆祝。”杨家大儿子德国归来后在市三医工作很忙,经常要值夜班,平时难得见上一次面。小儿子办外贸公司工作更是忙碌,今天陪香港客户,明天又要陪国外客户,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边。而且平时不住在一起,这次借着国庆节的机会,可以聚聚了。

  大家忙完了各自家里小事琐事,该考虑着到外面走走看看了。毕竟难得一个休闲长假,这不,他们连零食都准备好了,平时事务缠身的社区干部明天要去绍兴坐乌篷船了——

  社区居民结伴游绍兴

  对于张秀华、柯建华、陈建萍等人来讲,国庆节的出游是他们一直期待已久的事情,明天终于可以成行了。平时他们一起负责社区内的卫生、文秘等工作,是坐班干部,由于工作繁琐又琐碎,工作量大,几乎没有空闲的时间。平时大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组织起来到外地走一趟,散散心。社区主任陈秀莲说:“大家建议出游好久了,但不是这个要开会,就是那个还有工作,好事多磨,现在国庆长假总算有空了,他们还邀请我一起同去呢。我们想要到绍兴玩玩,看看鲁迅的故居看看那里的乌篷船和大毡帽。”

  这不,为了这次旅游,大家事前加班加点工作,将节时的工作安排好,而且分头做些准备工作,向一些去过绍兴的朋友打听路线、吃住的宾馆,还派代表预先到超市购买纯净水和零食。“其实我这些年日本、韩国等地也去了不少,但是这一次与社区里的坐班干部一起出行特别让我向往。”陈秀莲说,“这次旅游还吸引了社区里的一些小组长,他们积极性很高,也要求同去,反正我们都是自费的!”

  吃的吃了,玩的玩了,可工作还也不能拉下。这段时间,桂柑社区在准备居民干部换届选举,居民们特别关注,认为换届选举也是件大好事——

  节日期间不忘筹备换届

  也许是节日的原因,走进桂柑社区居委会的办公室,里面已经张灯结彩,社区干部在忙着三年一度的居委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社区选举可是我们的头等大喜事啊!居民的积极性可高了!”社区主任陈秀莲笑吟吟地指着墙上的告示说,“我们刚刚张贴了第一份告示,让选民做好投票的准备!我们一共要张贴5份,直到选举的结束。换届选举工作量是很大的,但是我们忙得高兴,因为仔细认真选出来的社区干部都是一心一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的。”

  居民们也认为居民委员会的换届选举是高兴事,大家感受到了民主的氛围和手中的权利,有的居民还会到社区管理办公室来问:“阿姨,什么时候开始选举啊?我全家要出去旅游,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参加投票!”记者在桂柑社区采访时,遇到一位年轻女居民来询问,得知具体选举投票在10月中旬的时候,她高兴地说:“那就好了,要是旅游和选举时间冲突的话,我就只能放弃旅游了!”记者问他为什么如此紧张换届选举?“我们社区如此温馨,和社区干部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挂灯笼度蜜月去旅游乐读书

  桂柑社区里的幸福时光本报记者林一笑实习生叶淦/文郭大斌/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