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消协提出六大建议 确保消费者节日旅游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3:13 浙江在线

  因不洁餐饮引发食物中毒,携带的物品在宾馆被盗,有的旅行社为降低成本违规操作,让司机兼做导游,因疲劳驾驶导致车毁人亡,为降低成本旅行社不给消费者办理旅游意外保险……针对这些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提出六大建议,提醒消费者注意旅游安全。

  第一,消费者在出发前,要先检查是否有《意外旅游保险合同》。在旅游过程中依照合同的标准,随时检查旅行社在吃、住、行、玩、游方面的安排上有无“缩水”,是否完全 履行了合同的约定。如果遇到旅行社擅自改变行程,降低服务标准,要注意保留好证据。

  第二,出门在外要顾全大局,服从导游安排,不擅自离队。在游览名山大川等危险地方,要相互照应,格外小心,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第三,年老体弱者尽量避开旅游高峰。不要在节假日选择热门旅游线路,拥挤的人流不仅使人享受不到旅游的快乐,还容易因拥挤发生意外,最好是错开节假日,这样不仅能细细品味旅游的乐趣,还能节约不少开支。

  第四,旅游期间生活要规律。定时定量进餐,按时睡眠,不为赶时间而放弃一顿饭,也不要暴饮暴食,多吃清火食物,保持愉快的心态。

  第五,注意动静结合,量力而行,避免过度疲劳。外出旅游要带些常用药品以备急用。要选择舒适的旅游鞋,少走崎岖陡峭的山路,若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告诉导游,及时就近就医。

  第六,到语言不通的国家旅游,到达宾馆后先索取一张饭店的名片,以防走失后不知所居何处。贵重物品存放在总台,随身不要携带太多的现金。 作者:记者刘菊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