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房客洗澡男房东闯入,律师认为房东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0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女房客洗澡时,男房东不打招呼,无意间闯了进来,这样令人尴尬的事情前天发生在南湖小区内。

  据杨小姐介绍,她从去年开始租了建邺区南湖的一套单室间。前晚,她正在洗澡,由于只有一人在家,所以没关卫生间门。然而正在她洗澡时,突然屋门开了,房东进来后,一下就站在了洗手间门口,吓了她一大跳。尴尬中,房东连忙转过身说:“我回来找东西,实 在是对不起。”

  杨小姐说,虽然房子是房东的,但现在租给她了,回来找东西,事先不打招呼就来,未免有些过分了。可房东却称,这是他的房子,他当然什么时候进来都可以,不需要跟任何人打招呼。出现这样的尴尬,主要责任在杨小姐,是她自己洗澡忘记了关门。

  其实这样的尴尬事不少。一些有过类似遭遇的租房者告诉记者,房东这样不打招呼就进入房间,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他们认为,既然自己租下了房子,就已经拥有了该房的使用权。

  南京天之权律师事务所罗利军律师认为,根据我国《宪法》、《民法通则》有关“公民的住宅权不可侵犯”的规定,房东未经同意擅自进入拥有房屋使用权的房客家中,已触犯了法律,而且应视情节轻重担当一定的法律责任。其实房东们的想法都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只要及时沟通,预先打招呼,就可以避免类似的尴尬事了。记者黄乐平实习生刘国尧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