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刻公章伪造合同,退休职工连骗34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0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退休老职工王德新成了“南京奥体中心土石方工程”的“掌权人”。凭借着私刻的公章及伪造的合同,他将工程分包给江西、浙江、安徽等6个省份的34家工程公司,骗取赃款36万余元。昨日,王德新及其4人“领导班子”,因犯合同诈骗罪纷纷入狱。

  [案发]

  去年8月,建邺警方连续接到报案,称与一个叫王德新的人签订了奥体工程土方项目后,至今没开工。这些电话来自安徽、浙江等地,报案者均是搞工程的,接报数达25起。这立刻引起了南京警方的重视,按照报警人提供的线索,警方来到了王德新在奥体中心附近的办公地点,大门口一块“中铁第十六工程局建筑工程公司南京指挥部(三处)”的招牌引人注目。办公室内,沙发、办公桌、电话一应俱全,抽屉内还有合同和三枚印章。

  面对警方的突击,派头十足的“王处长”和他的“助理”、“办公室主任”、“工程师”、“会计”慌了。很快,“王处长”便承认自己什么都不是。

  [内幕]

  经侦查,54岁的王德新是上海市梅山铁矿的一名退休职工,不服老的他一直做着发财梦。因为曾帮人搞工程,所以对其中的巨大利润空间了如指掌。2002年11月,他看到南京奥体工程开展得如火如荼,便决定向其下手。

  于是,他伪造了印章、虚构公司、虚构工程及合同,除了“中铁第十六工程局建筑工程公司南京指挥部(三处)”,王德新还虚构了一家“南京嘉盛土石方有限公司”,伪造了“土石方工程施工联营合同书”近30份。做这一切,王德新花了近半年的时间。

  [操作]

  一切准备就绪,王德新拿着朋友公司的执照,开始了他的骗局。去年3月6日,王德新找到浙江宁波某工程公司,自称是“中铁第十六工程局建筑工程公司南京指挥部(三处)”经理,向对方出示“中铁第十六工程局”与“南京嘉盛土石方公司”签订的《奥体120万立方米土石方工程施工联营合同书》。王德新表示,他愿意出让合同中的30万立方米土石方工程给该公司做。土石方施工工程市场供不应求,面对送上门的好事,该公司的负责人未多考虑便答应了。王德新顺利与对方签订施工协议后,当场拿走1万元联营款。

  [落网]

  随后,王德新窜至安徽六安故伎重演,再次轻易得手。去年9月,越骗越上瘾的王德新决定把“事业”做大,遂叫来朋友崔益宏、张飞、戴国新一起发财。王德新的身份也从“中铁工第十六程局”“经理”升为了“处长”,崔某等人则被冠以“助理”、“工程师”“办公室主任”的称号。“领导班子”成立后,他们便跑到安徽某工程公司再次行骗,并顺利得手。

  很快,经验丰富的王德新便不再满足奥体中心了,他打起了江宁禄口华商工业园的主意。就在他准备再次上任某商贸公司“总经理”时,被警方抓获。

  [获刑]

  半年多来,王德新先后30多次跟他人签订合同,骗取人民币36万多元。120万立方米的奥体土石方工程经他这一“联营”,总工程量一下子变成了840万立方,足足增加了6倍!

  昨日,建邺区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王德新有期徒刑12年,罚金5万元。他的3名同伙也同时被判刑。崔益宏、张飞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罚金5000元;戴国新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罚金5千元。金陵晚报记者陈菲通讯员 建刑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