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代人度假悄然步入“野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3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太原9月30日电(记者刘云伶)野游、野营、野餐……又一个长假来临时,与往年向旅游胜地蜂拥的潮流不同,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多人表示将钻丛林、游野外,过个“野味”十足的黄金周。钢筋丛林中身心紧张的现代人日渐渴望利用假期在无边际的大自然自由呼吸。

  时近国庆长假,各地旅行社陆续推出针对“十一”黄金周的野营项目,报名者络绎不 绝。如温州一些旅行社等都开出了赴楠溪江野营基地的野营游,太原有旅行社推出汾河二库自助两天游,报名甚是火热。营员们需亲自搭建帐篷、烧烤食物,并可以在景区内制作手工艺品、乘竹筏、踩水车、采标本、游泳等。旅行社提供帐篷、烤炉、木炭等服务,并组织篝火晚会。重庆等地的野营探险等一系列“野味”旅游产品,如原始森林探险游和水银河露营游一经推出便备受关注。

  事实上,“野时代”在一些地方早已呼之欲出。北京、南京、石家庄等地近年来兴起户外俱乐部,组织各种户外野营运动。酷爱自然、热衷探险的成员们取旅行之“旅”字谐音,互称“驴子”,是一群旅游发烧友。他们厌倦了名山大川的常规线路,腻烦了人造的亭台楼榭,更向往野径通幽之处,渴望到人迹罕至的地方探寻原始之美。他们“野性”十足,走累了,便在僻静安全之处安营扎寨,面山而睡,临水而息,免去都市的嘈杂,在万籁中安然入睡,大自然成了他们临时的家。

  应该说,有车族的迅猛增多,加速了“野时代”的到来。曾经被视为奢侈品的汽车如今正大步走入寻常百姓家。一家专门经营汽车饰物和配套装备的专卖店老板对记者说,最近店里一些专供汽车在野外使用的小东西特别好卖,像野外烧烤台、简易帐篷、情侣折叠座椅等,一天可以卖出好多套。

  为迎合“野味”浓郁的黄金周,商家煞费苦心。记者在太原市几家大型百货商店和超市中看到,户外休闲用品纷纷成立专柜,销售逐渐升温,一些大型的综合超市还适时推出了户外用品展销,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目光。户外系列用品多为居家出游休闲配备的,比如野外烧烤架、帐篷、睡袋、折叠椅、野餐垫以及各种车载冰箱、保温箱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