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上半年年报 深交所审出四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06 汉网

  2004年上半年深交所上市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仍较为严重,505家企业中共有225家存在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现象,占上市公司总数的44.55%,报告期内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发生额高达288亿元,期末占用余额368亿元。其中ST公司(含ST)合计提供资金余额为119.32亿元,占总余额的32.37%。

  这是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基本完成对上市公司2004年半年报的事后审查工作后发现的 问题之一,其他问题主要还有:

  违规担保情况仍然严重。深交所505家上市公司中涉及担保的公司311家,担保总额达420亿元,其中上市公司违规担保总额为131亿元。大部分违规担保集中于10家公司,占到违规担保总额的71.57%,其中又有7家属于ST或者ST公司。

  部分公司委托理财损失严重。505家上市公司中有32家公司涉及委托理财,逾期未收回的委托理财本金和收益累计额为41011.3万元。上述32家委托理财公司中只有8家公司有收益,共计1069万元。

  诉讼仲裁风险有所增加。在已经披露半年度报告的505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44家公司披露诉讼仲裁事项。这144家公司涉讼金额共69亿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