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小煤窑违法开采致一国有大型矿井被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河北频道10月1日电(李仁堂、杨守勇)由于小煤矿违法越界开采,地处河北省邯郸市的峰峰集团牛儿庄矿矿井9月26日凌晨发生透水事故。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虽经多日大力抢险,但矿井涌水量不断加大,排水能力远低于涌水量,致使矿井被淹未能保住。

  来自河北省煤炭安全监察局的消息说,9月26日凌晨矿井透水后,峰峰集团牛儿庄矿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面抢险,但到9月30日5时30分,牛儿庄矿二水平泵房突然进水,短时间 内淹没了排水泵和二水平被淹,由此导致整个矿井丧失了排水能力,矿井全部被淹。

  据介绍,牛儿庄矿是国有大型矿井,1960年投产,年设计能力60万吨,但近年实际产量均在80万吨以上,员工3800多名。由于峰峰矿区永顺煤矿越层越界开采下架煤,致使巷道底板于9月21日透出的奥灰水涌入牛儿庄矿,而永顺煤矿并未将此险情通报牛儿庄矿,使牛儿庄矿直到26日0时18分涌水猛增时才发现透水。至此,矿井涌水量呈不断上升趋势,排水能力远低于涌水量。30日5时30分,二水平泵房突然进水,短时间内整个矿井丧失排水能力,矿井被淹,并直接危及峰峰集团五矿、薛村矿等相邻生产矿井。

  据了解,淹井后抢险指挥部按照预定的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实施,紧急组织全体井下人员安全撤离,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目前,指挥部已经启动第二套紧急排水预案,在东风井、主井、副井安装大功率潜水泵,抓紧组织力量做好准备工作,以保证薛村矿、五矿等相邻矿井的安全。

  目前,透水及淹井事故已经引起了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