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库门搭进劳动人民文化宫——上海少年儿童、艺术家上午与首都群众共庆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24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天安门广场北侧的劳动人民文化宫里花团锦簇,游人如织,为庆祝建国55周年而举办的上海成就展览及文艺演出正式开放,来自上海的数百名少年儿童、艺术家和工作人员与首都群众一道,欢庆祖国生日。

  秋雨洗礼后人更爽

  在一场秋雨洗礼之后,首都北京天更蓝,树更绿,花更妍,人更爽。游园活动一直是国庆节首都庆祝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今年在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和中华民族园5大公园里,汇聚了来自全国及部委的15个专题展览及文艺演出,上海和新疆、国防科工委一起成了劳动人民文化宫的“主人”。

  步入上海展区,首先看到的是一群身着节日盛装的少年儿童。他们是来自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恒源祥好小囡才艺表演团和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表演团的18位小能手,刚参加了中法文化年艺术展演。绒线花艺、篆刻艺术、吹画指画、立体书法等表演项目,让游人们大开眼界。更精彩的是,在10米见方的白布上,年仅10岁的陈鼎鑫小朋友手持巨笔,书写了“祖国万岁”4个大字,赢得游人们的一片赞赏。

  争相参与新颖活动

  具有上海海派建筑文化特征的仿真石库门搭建起来了,通过展示建筑与人文变迁的照片和影像,表现出上海这座城市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以上海风景为背景的数码合成照片、可以弹奏的激光琴、供游客自制的个性明信片,这些新颖别致的活动,引来游人们争相参与。由上海联合天津、重庆、江苏、浙江举办的摄影展,则让游人们在细细品味之中,增长了我国城市化发展进程的知识。

  精彩演出令人陶醉

  在劳动人民文化宫正中间的太庙,又是另外一派热烈、喜庆、祥和的景象。由上海文广集团与新疆有关部门联袂举行的文艺演出,受到了首都观众的热烈欢迎。廖昌永、钱惠丽、单仰萍、王佩瑜等名家都出现在太庙前宽阔的舞台上,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与江南风格浓郁、充满时尚元素的表演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令人陶醉。上海演员于丽红与新疆歌手迪力木拉提临时排练的一曲《爱我中华》,道出了国人赞美新中国55年来辉煌成就的共同心声。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