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弱多病乐管“闲事”累到吐血 退休老师劝回逃夜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毓强特约通讯员王爱东)昨晚,家住泉口路的一名小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一件感人的事情,他11岁的孩子突然逃夜,昨天幸遇好心人主动关心,循循善诱,终于让他安然回家。

  70岁的应赛芳是退休老教师,昨晨5时左右,她像平时一样去人民公园散步,在一家自助银行的门口看到有个小孩睡在地上。应老师凭经验知道这个孩子可能逃夜了,于是就上前 问寒问暖。

  经过应老师和闻讯而来的保安队长张小石的耐心劝导,小学生不再抱抗拒心态,终于如实相告。他是长宁区某小学五年级学生,由于校方没有善待他,所以昨天下午他一气之下,就逃到马路上,开始过起流浪的生活。张队长设法获知了他家的电话号码后,马上打过去联系。接电话的正是小学生的父亲陆先生,他获悉自己的孩子已经被找到了,非常激动。因为昨天他和妻子没有看到孩子回家,焦急万分,彻夜都在马路上到处寻找,并向警方报了案。

  陆先生赶到人民公园将孩子领回了家,而应老师和张队长昨晚还不断地打电话来关心回家后的小学生。记者在昨晚的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昨天上午的辛劳、折腾,患有支气管病的应老师回家以后,竟然吐了血,这更让人肃然起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