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喜获“国家环保模范城”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6:1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昨从福州市环保部门获悉,历经3年,今年国庆前夕,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授予福州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称号(福州市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6月29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本报6月30日曾作详细报道)。

  据了解,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从1997年开始开展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活动,树立了一批经济良性发展、环境和谐优美的示范城市。此前,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共命名了37个国 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2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区。

  国家环保总局要求,今后福州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提升城市环境管理水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发挥好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对周围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创模”提升福州环境质量

  福州市2001年正式启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通过“创模”,福州市在环境、经济、社会三个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效益。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年来,福州市实施了“蓝天、碧水、绿园、安静、洁净”五大工程,2003年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68.1%、38.36%。

  城市环境建设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良好的环境,吸引了许多世界知名的跨国公司和高科技公司纷纷来榕投资办厂。

  城市环保建设全面推进

  在“创模”成功之后,福州市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环保局将在7个方面进一步推进福州市的环保事业,包括福州市的内河整治、城市污水处理、饮用水源保护、市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生活垃圾处理、城市园林绿化、全面实施城市生态建设。

  到2005年,金山污水处理厂达到满负荷运转,福州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70%以上,到2007年达到90%左右;目前,相关规定取水口上游1000米、下游300米的水域及其两岸为二级水源保护区,将来可能扩大到上游的2000米为水源保护区;今年已停用了南区水厂取水口,2007年前,进一步减少鳌峰洲取水口取水量;扩大城市烟控区的面积;福州将在2005年,达到日处理生活垃圾千吨的目标;目前,福州市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为38%以上,到2005年绿化覆盖率将提高一个百分点。

  N本报记者 林洪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