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中美外长呼吁继续在6方框架内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三十日电(记者余东晖) 中国外长李肇星三十日呼吁以耐心和创造性的努力,继续在六方框架内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表示,目前仍应集中精力在六方框架。

  中美外长当天在华盛顿会晤,朝核问题是议题之一。这是李肇星与鲍威尔今年以来第四次见面,他们今年以来还通了十五次电话,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 换意见。

  原计划于九月下旬举行的第四轮六方会谈没能如期举行。对此李肇星当天与鲍威尔共同会见记者时指出,现在六方会谈的各方和国际社会都认为,通过六方会谈解决问题是唯一可行的和正确的选择。

  李肇星说,下一轮六方会谈目前出现新的复杂因素,遇到一些困难,这就更需要我们继续耐心地、创造性地努力,在六方框架内和平解决问题。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比和平更珍贵。

  鲍威尔表示,目前讨论把核争议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可能性为时尚早。他说:“我们应当集中精力于六方会谈框架,现在没有其它方式处理这一问题。”

  鲍威尔强调,六方框架是在可预见的将来处理这个问题的框架,因为它符合各方利益。他表示希望在“不太远的将来”恢复六方会谈。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