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美食博览会启动节日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7: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实习生于海波)今天上午,虽然刮起了大风,但却挡不住北京市民参加美食博览会的热情。工人体育场外环广场变成了一个美食广场、娱乐广场、度假休闲广场。由本报联合多家机构推出的为期7天的“2004国际美食博览会”拉开了节日狂欢的帷幕。

  世界级烹饪大师、亚洲大厨屈浩现场表演的捏面人吸引了不少眼球。秀眉微蹙的黛玉提篮葬花、小丫环们荡秋千嬉戏……“真像”,“真好看”,这些不断“捏”出来的大观园 图景惟妙惟肖,让观众们频频称奇。来自全国各地令人叫绝的风味名小吃也纷纷亮相,有老北京茶汤、爆肚,陕西羊肉泡馍,云南竹筒饭,傣族菠萝饭,“天下第一臭”的绍兴臭豆腐,用土泥包着烧制而成的“叫化鸡”,一吃香溢满口的香港濑尿牛丸,还有来自国外的泰国西米露、朝鲜打糕、日本章鱼小丸子等等,让人大饱口福。尤为叫绝的是,硕大的黑蝎王、张牙舞爪的蜈蚣、肉墩墩的豆虫、蚕蛹以及蜘蛛、海星……这些面目恐怖的小昆虫组成了“恐怖”的昆虫宴,也成了现场“勇敢者”的“美味”。

  虽然天公不作美,刮起了大风,掀翻了几个摊位,但市民们的热情并没有被大风吹走。早上9点刚过,前来参加博览会的市民便陆续入场。一位带着小孙子来逛美食博览会的大爷说:“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都集中到了一起,给市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来这逛上一天什么都能享受到了。”记者看到,现场占地200多平方米的绿色食品大展卖、知名饭店餐馆特色菜品展示,还有多项精彩的游艺项目等等。许多留连在绿色食品展卖区的消费者大包小包里装满了香菇、葛根、野生苹果、有机大米等“绿色食品”。

  据组委会方面介绍,本次博览会将美食、休闲、娱乐、表演、购物和趣味比赛等元素融为一体,为京城市民送上了一道多元假日套餐。为了实实在在地让利消费者,博览会共推出两种门票:一种面值为3元,凭票可到组委会指定的饮水摊位免费领取矿泉水1瓶;另一种是北京晚报昨天第57版刊登的赠票,持赠票入场的顾客,在组委会指定的摊位一次性消费满20元,就可得到5元代金券,凭该代金券可到博览会组委会换取5元现金。

  五大公园处处欢歌笑语

  观看“空中芭蕾”观众将获赠10万元保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