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冰城留守族:“今年长假不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日电(记者邹大鹏、杜静)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十一”黄金周,然而冰城的许多市民却没有急急地背起行囊出行,而是选择了留守,他们的旅游消费心理已经成熟。

  “今年长假不旅游!”在哈尔滨市开发区工作的梁先生说,不是花不起钱,而是受不了人山人海、挤来挤去的罪,以往长假出去旅游,无论是在景区还是机场,看到的全都是 人,一点兴致都没有,还要承受往返奔波之苦。还是在家里看看书,休息一下比较好。同样是留守族的李女士说,由于旅游线路的价格上涨太多,身边好多朋友都没有出去旅行,而是选择了留守。长假过后,她会利用带薪休假的方式,自由地出去旅行。

  留守族说不旅游,但也没闲着,去市区近郊休闲的人多了起来,太阳岛和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都迎来了大量的游客。此外,一些留守族还纷纷利用长假的空闲搞起了聚会,联络因繁忙的工作而搁置的感情。

  记者先后走访了哈尔滨市一些街区的酒店,发现这些酒店接到的“十一”期间订餐电话非常多,许多酒店包房的预订率达到80%以上。开发区一家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半个月前,该酒店包房的预订电话就开始接踵而来,一些“执着”的老顾客为求订一包房,宁愿排队等候。

  一位专家指出,留守族的出现不是偶然的,而且具有普遍性,是市民旅游消费心理成熟的表现。(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