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军长征会师地 “激情十月”庆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10月1日电(记者汪训波)10月1日,甘肃省会宁县新建成的会师广场上,万余名观众兴味盎然地观看来自省城兰州的文艺团体演出,而这场演出仅仅是会宁各族人民庆祝建国55周年活动的一小部分。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的三大主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包括红军总司令部在内的7万多名红军战士在此休整22天,并建立了苏维埃政府。作为红军 长征会合点的会宁也因此与出发点瑞金、转折点遵义、落脚点延安一起,成了红军长征的“四大聚焦点”,成为长征胜利结束的标志和中国革命战略重心由南向北转移的标志。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同时庆祝红军在会宁胜利会师68周年,会宁县委、县政府决定在新落成的会师广场上,举办一次主题为“激情十月”的文化月活动,并借此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激励青少年奋发向上。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9月29日开始,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庆祝的内容有文艺演出、歌剧演出、秦腔汇演、社区文艺演出、乡镇文艺演出和书画艺术交流、民俗展示、作家座谈等。10月1日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将开展电影放映等活动。

  这次“激情十月”活动受到了会宁群众的热烈欢迎。观看了甘肃省歌剧院文艺演出的郑大爷告诉记者,会宁非常穷,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很落后,平常难得有观赏如此大规模、高水平演出的机会。这次国庆活动,不但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还宣扬了红军长征的精神,对年轻人也是一种鼓舞,让他们能更加用功读书,为会宁的发展作出贡献。(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