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边境“国旗一条街”激发爱国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0月1日电(记者王萱)在广西千里边境线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1日同时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在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东兴市新华路上,不管你往左看,还是往右看,看到的都是鲜艳的五星红旗,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之称为“国旗一条街”。

  记者参加了防城港市实验小学举行的升旗活动。“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嘹亮的国歌奏响和国旗的缓缓上升,老师、学生们的视线也慢慢上移,都以注目礼的方式向祖国表达自己的感情。

  有40多年教龄的黄子均老师说,学校每年都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老师也知道升旗仪式的重要性,这种方式对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学生的成长很有好处,能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感、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

  一位姓黄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今天是祖国55岁的生日,我和读一年级的女儿一起参加升旗,就是要让她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吃苦精神。”

  东兴市的“国旗一条街”长不足千米,市民和游客往来其间,川流不息。街道两旁的楼房都悬挂着中国国旗,微风拂过,无数的中国国旗就在这条街道上一波接一波地飘动,恰似一片红色的瀑布。一位做根雕生意的李先生说,今天是国庆节,特意换了一面新国旗,如果有客人从这边走过的话,看起来也更漂亮些。

  中共东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义坤说,“国旗一条街”给中国内地游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能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同时,改革开放为边境群众带来了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打井人,“国旗一条街”也起到爱国主义教育的作用。(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