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国庆公园竟成大卖场 市民呼吁有个休闲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0月1日电(记者刘璐璐)国庆长假,对于生活在都市的人来说,除喜庆之外,还是一个平日不可多得的休养生息的好机会,一些风景宜人的公园自然成为人们进行户外活动和接触大自然的好去处,可如今,一向以安静闻名的长沙烈士公园竟然变成了商家的产品展厅,食品、饮料、药品甚至车展,通通蜂拥而至,震耳欲聋的叫卖声,让入园休闲游玩的人们心神不宁。

  1日,记者来到烈士公园。还没入园,就看到公园里高高飘起的各色食品的宣传条幅。进园只200米,就收到了一打五花八门的饮料食品宣传单,什么运动饮料、水果饮料、营养饮料、牛奶、酸奶、瓜子、槟榔,等等。披着五颜六色广告条幅的年轻人,纷纷扯住游人游说,打折销售他们的产品,有些商家甚至搭起了擂台,超低音的音响传出震耳欲聋的叫卖声,好不热闹。一不留神,还有人过来向你推销保险、商住房,真是商机无处不在。

  “本来我们一家三代人想来公园散散步,聊聊天,现在公园弄得像个自由市场,连说话都得扯着嗓子喊。”在银行工作的张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

  长沙烈士公园,历史悠久,占地面积大,内有烈士纪念塔、古树、亭台楼阁、湖泊等特色景观,它是长沙市民节假日休闲放松的首选,但近期园内举办的车展、电视新秀选拔赛等喧嚣的活动让市民议论纷纷。

  记者了解到,把公园变成市场,一些年轻人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大多数年纪稍长的人就很难接受这种不合时宜的“喧嚣”。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进行规范管理,给我们营造一个节假日纯净的休闲环境。”湖南大学教授周四新说。(完)(此文配有照片)(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