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 泉城泉不醉人人自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0月1日电(记者王志)“十一”黄金周头一天的突然降温,并没有挡住人们来泉城看泉的热情,而以“泉水甲天下”著称的济南更没有让游客失望,百泉竞涌的美景使人与泉达到自然的交融,形成一幅“泉不醉人人自醉”的美妙画卷。

  中午时分,天公作美,灿烂的阳光一扫早上的阴凉,照在人身上暖暖的。在名泉汇聚的济南趵突泉公园,光滑的石板路旁悬挂着一排排红灿灿的大灯笼,国庆的节日气氛油然而 生。

  在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三股喷涌的巨大水轮撒着欢儿地向上涌,最高的一股足足冒出水面半米多高。而在泉眼的四周,垂柳依依,莲波幽幽,焕发出勃勃生机。游人争相围住泉水目睹这一美景,连“观澜桥”上也驻足了不少人。而站在最前排的游客抢得先机,干脆倚靠起石栏仔细倾听泉水的声音,亲身感受泉水迸发的灵气。

  来自北京的刘大爷在儿子的陪同下也来看泉。他告诉记者,虽然他的老家在山东,但已有多年没回济南赏泉了。今年听说趵突泉已经连续一年持续喷涌,便特意回来看看。这不,一看到久别多年的趵突泉,身上便来了劲,顿时感到神清气爽。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济南采取一系列保泉措施,又适逢今年是济南50年不遇的丰水年,自去年9月起,济南众多泉群又恢复喷涌,使济南的泉城“名片”重新亮了起来。

  走近新建的“天尺亭”,九股泉水分别从九口龙嘴中喷涌出来,形成的水气在阳光的照射下,云雾润蒸,泛起条条七色彩虹,美不胜收。而位于亭子中间的地下水位显示器上闪烁的29.3米高水位向人们显示,今年济南的泉水后劲十足。

  在漱玉泉旁,丰溢的泉水顺着开口的石板潺潺流下,给人一种真正“清泉石上流”的感觉。在卧牛泉里,清透的泉水冒着气泡从泉底鼓了出来,犹如串串珍珠。即使是在泉池四周的渠道里,也随处可见清澈的泉流肆意奔涌。游人每走一步,都可以随意贴近身边的名泉,营造出一幅“泉不醉人人自醉”的美妙画卷。(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