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慈善超市”感动城市困难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0月1日电(记者高友清)10月1日,年过半百的刘世义老人拿着一张社区干部赠送的“领用券”,来到四唯街袁家社区慈善超市,领了一壶2.5公斤“沙鸥牌”大豆油和5公斤精制大米。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说:“今年大米、蔬菜价格比去年涨了些,家里生活开支增大,社区干部考虑得细,开了这个超市,为我们低保户提供一些柴米油盐,尽量减少我们的生活开支。我们太感谢社区干部,太感谢慈善超市了。”

  刘世义老人一家三口,20多岁的儿子失业在家;刘世义老人过去开“麻木”(三轮车),每年为家里挣得上万元毛收入。去年,武汉市政府决定取缔“麻木”时,老人带头响应政府号召,在袁家社区第一个上交了“麻木”车。不久,他得了脑梗塞和双下肢麻木,再不能挣一分钱收入了。如今,全家人中只有老伴每个月拿400多元退休金,人均月收入不足220元,享受着城市低保待遇。前几天,社区干部给这个困难家庭送来了“领用券”。

  四唯街袁家社区慈善超市地处武汉江岸区境内。超市内整洁明亮,几排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一壶壶食用油、一袋袋大米,还有衣物、纸笔、锅碗瓢盆。据袁家社区居委会主任黄秀云介绍,1997年,社区内就成立了扶贫互助站,发动社区内居民捐赠物品,互相救助。今年9月27日,旧有的房屋经过一番改造装修后,建起了这家慈善超市。近几天,社会各界捐赠物品,武汉市民政局、江岸区区委、区民政局、四唯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共建单位送来油、盐、米等和钱款。社区干部对这些钱物一一作了登记,并制作了“四唯街袁家社区慈善超市领用券”,根据社区内187家低保户的经济状况,选择了一批特困家庭,送去了“领用券”,凭“领用券”,特困户可在慈善超市领取一份生活必需品。

  1日上午,在刘世义老人到袁家社区慈善超市来之前,已有年过花甲的老太太熊海芝到这家慈善超市来,领走了一壶食油、一瓶酱油、一瓶醋,还有洗衣粉、肥皂等日用品。熊太太年纪大了,自己无力挣得一份收入,还养着一位90多岁的老妈妈,靠吃“低保”度日。

  “有了这壶油、这袋米,省下的钱全家人可吃点肉鱼,好好地过个国庆节。”刘世义老人提着油和米,高兴地盘算着。老人还告诉记者,对那些无力走出家门到慈善超市领物的困难居民,社区干部将油、米、盐等物品直接送到他们家里。

  据武汉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全市已出现50多家标准化的慈善超市,在国庆节期间,不少低保户都可从慈善超市领取生活必需品。(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