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首日北京各景点未出现拥挤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张舵)记者1日从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1日北京市各景点均未出现拥挤现象,除了故宫超过最佳容量20%以外,其它主要景点均未达到最佳容量。

  据公安局统计,故宫、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陶然亭、颐和园、紫竹院、香山、天坛、北海、景山、动物园、八达岭等十二大公园共接待游客17.4万人次;其中外宾0. 54万人次。

  1日日北京组织了盛大的游园活动纪念国庆55周年。上午9时许,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20多万人一起,在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公园、天坛公园、中华民族园参加盛大游园联欢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

  早上六点多钟,来自全总、团中央、市委统战部等单位的3.3万余观众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之后,来自清华大学等几十所在京高校的万余名大学生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歌唱祖国”庆祝活动。当记者中午时分来到天安门广场时看到,广场上尽管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

  1日北京市宾馆饭店的平均出租率59%,旅馆招待所的平均出租率60%,以接待本市市民为主的郊区度假酒店平均出租率52%。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