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车首日 万车飞驰成温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5:1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戴玉堂) 昨(1)日,盼望已久的成温邛高速建成试通车,成都市民40分钟就可飙车到邛崃度假了。试通车首日,经过此高速公路的车辆超过1.3万辆,其中大多数为成都到邛崃度假的自驾车。

  通车·体验

  车轮滚滚耳畔风“沙沙”

  5分钟,晃眼就从收费站到了温江;40分钟,已跑完整条成温邛高速公路。昨日零时,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成温邛高速公路路面建设宣布完工试通车。昨日下午1时05分,记者驾车驶上全长65.1公里的成温邛高速公路,体验飙车成温邛高速的快感。初上高速就从骨头里冒出一种爽感。窗外的景物向后飞退,只有车轮与地面摩擦的细微沙沙声。车速提到100公里/小时,车子抵达邛崃,时间为下午1时45分,刚刚用了40分钟。

  通车·现场

  首日车辆超过1.3万辆

  路上车流如织,粗略统计,每5分钟内通过的车辆达到80辆以上。由于大假出城的车辆较多,收费站旁一度出现排队的长龙,特别是上午10时至下午5时之间更为突出。

  据成温邛高速公路公司估计,昨日试通车首日通过此高速的车辆要超过1.3万辆,比以往至少要多出3000辆左右,其中大多以到崇州、邛崃方向的自驾车为主。

  通车·安全

  路口专人守路政全天查

  针对成温邛高速车辆多的情况,成都市交通局表示,为确保试通行安全有序,满足国庆大假的交通需求,成都市交通局从昨日起公路路政实行24小时巡查,各交叉路口和未封网的点位安排专人把守。

  成温邛高速公路于2002年11月正式动工,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全长为65.1公里。其中成都到崇州段按6车道实施,崇州到邛崃为4车道标准建设。

  同题链接

  成彭高速国庆免费通行

  早报讯(记者戴玉堂) 昨(1)日,成都市西北方向的首条高速公路———成彭高速公路正式试通车。至此,成都彻底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梦想。国庆期间,有车族们还可以在成彭高速上免费驰骋,不必缴纳过路费。只是“十一”期间,高速路在新繁出口暂时不能上下,预计10月5日后,实现新繁、成都、彭州互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